21世纪,你属于哪个阶层?

作者:爱新闻 纪宪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3 17:29:46

家族关系?

父母是职场精英并且自己也是职场精英的人看起来很有可能比这个群体外的人们薪水要高。

下面这个表格根据家庭背景列出了精英群体的工资水平,表明从事这些职业的人中有职场高层背景的人比父母是体力劳动者的人工资高。

萨维奇说:“有职场高层背景的人工资高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性。可能因为旁人的支持从而获得更好的资质,也有可能走后门,还有可能他们更有自信心。”

伦敦占据主导地位

大伦敦的年均国民生产总值(GAV)是3500亿欧元,大概是位居第二的大曼彻斯特的七倍。目前大伦敦的产品和服务创造的价值最高,但是基于伦敦的人口和它在世界金融产业中的地位,或许这并不足为奇。

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和西约克郡(West Yorkshire)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随后依次是默西塞德郡(Merseyside),南约克郡(South Yorkshire),格拉斯哥(Glasgow)和爱丁堡(Edinburgh)。

21世纪,你属于哪个阶层?

萨维奇解释说:“是的,有些城市本来就大,GVA就高。”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伦敦经济在英国的主导地位不仅反映了它的地域面积,也说明了这里是举行各种经济活动的中心地区。”

21世纪,你属于哪个阶层?

各地区GVA排行榜(单位十亿)(图片选自《21世纪英国的社会阶层》)

你属于哪个阶级?

21世纪英国的社会阶级划分很复杂,你可能仍然无法确定自己属于哪个阶级。

原文选自:BBC

21世纪,你属于哪个阶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