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榴莲颁奖出炉 吴亦凡领衔小鲜肉“琅琊榜”当仁不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5:30:46

2015,可谓是文娱圈色彩斑斓的一年,那些伴随我们青春记忆的明星举行世纪婚礼、结婚生子的大红喜事不断,电影院佳片一座难求、全年票房再冲高峰,《琅琊榜》等热门剧集再创万人空巷、红得发紫,小鲜肉和萌娃继续粉嫩霸屏……

每一年的到来都像万花筒般色彩斑斓,每一年的过去又似乎色彩变淡,希望借着这个盘点让2015在我们记忆中的色彩重新焕发、永不褪色。

绿色:握手言和

绿色象征和平,2015年无数互联网行业的劲敌纷纷握手言和,携手共同做大做强,成了2015年的新动向。

2015金榴莲颁奖出炉 吴亦凡领衔小鲜肉“琅琊榜”当仁不让

滴滴和快滴, 58跟赶集,苏宁与阿里,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去哪儿和携程,一边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一边携手玩起地老天荒。

究其原因,移动互联网里有一个说法叫:高频打低频。就是用户经常打开的服务,比较容易战胜用户不太打开的服务。但高频服务有一个问题是:通常,公司会把高频服务当成获取用户粘着用户的工具,但高频服务本身,不会成为利润来源。比如美团的团购电影票,吃饭劵等等都是补贴赚流量,赔本赚吆喝的买卖,实现盈利目前来说比较困难。倒是低频服务,会产生商业上的收入价值。

范围经济本身其实是一个漏斗模型:大量的高频用户中总有人会成为低频服务使用者,并为公司贡献利润。滴滴快的也好,58赶集也好,美团,点评也罢都有这个特点。

2015金榴莲颁奖出炉 吴亦凡领衔小鲜肉“琅琊榜”当仁不让

范围经济也要求一个超级的信息大岛。因为高频服务、低频服务如果是两个app,导流不是不可以做,但效果肯定不像桌面那么好。只有处于同一个大岛内,才能起到范围经济的效果。

规模+范围,然后移动互联网,就促成了“超级APP”的产生,也就促成了移动互联网领域中的兼并频发。这是移动世界中的商业逻辑所决定的。

滴滴快的和58赶集的合并给后者提供了很多的参考,毕竟在资本上,阿里、腾讯、红杉、华兴等资本方在合并中已经尝到了甜头,另外,在合并之后双方的治理上都有很多参考意见。再进行联邦制时也有可参考的对象。

合并后实行双CEO制,两条业务线同时并存的局面并不会破坏原有的优势,此外还能极大程度保留原有公司的创造力,这或许也是王兴和张涛都期待的。

赶集网CEO杨浩涌曾对媒体表示,选择合并是看到整个O2O市场的机会大过竞争,还有千亿的机会等着挖掘;双方整合之后能将重叠业务过去的恶性竞争的因素大大降低,在新业务上保持了1+1>2的投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