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作者:爱新闻 候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17:27:44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为什么来自印度的锡克人会成为意大利闻名的奶酪制造工厂的主心骨?

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省诺韦拉腊波河流域的一片平原上有一个小镇,它离帕尔马(Parma)不远。帕尔马和雷焦艾米利亚省的名字组合了一个世界闻名的奶酪——帕玛森(Parmesan)奶酪。在欧盟的条例下,它从意大利东部地区的牛奶加工地转型为奶酪生产地。

已经在这定居的大批锡克人并不是被该地区的知名奶制品所吸引,而是被这块土地所本身吸引。诺韦拉腊的市长艾琳娜•卡雷蒂(Elena Carletti)说:“他们说,'我们住在这里感觉跟住在旁遮普邦一样,因为这里地势平坦且没有山丘,温度高且气候湿润,这里的农业也跟旁遮普邦没有什么区别。’”从市长的话中,可以看出锡克人从家乡搬迁来意大利生活地很舒适。

阿姆瑞塔(Amritpal)说:“旁遮普的意思是五河交汇处,是适合农业的土地。我的家里有地和牛,我们对土地和动物的感情很特殊,所以当我们来到这里不懂当地语言时,还是偏爱这片土地。”阿姆瑞塔在5岁时就随家人搬来意大利。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上世纪80年代第一次大规模移民潮爆发时,一些移民进入工厂,甚至还有一些去马戏团工作,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继续耕作。他们不需要讲意大利语交流,只需要养好牛。阿姆瑞塔称,锡克人从来不害怕辛苦劳作或是不能与人交谈的日子。他说:“我们每天早起祈祷,这样才能养好牛。”

锡克人一天的日常工作大概分为两块:早上4点到8点,下午2点半到下午6点半。一周工作7天无休是很普遍的,因为牛需要天天挤奶。印度人对于动物的尊重和蓄养技术令当地奶农印象深刻。移民过来的工人对丰厚的工资和雇佣者提供的免费住房也很满意。之后,这种经济便再次繁荣,以前很多意大利人看不起这些不体面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当地奶农诺威利(Novelli)说:“如果你去当地的奶厂,你会看到锡克人在牛棚里工作。”虽然他强调他们没有直接在做奶酪。诺威利的父亲和祖父都是奶农主,一对锡克情侣已经为他们工作了15年,最近他们的妹夫也加入工作。不寻常的是,他们一周有一天休息且有假日和季节分红。诺威利说:“我们跟他们关系很好,互相尊重对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