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作者:爱新闻 候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17:27:44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镇上诺韦拉腊的中世纪风格的城堡前厅里,艾蕾娜•卡雷迪正准备为一对锡克情侣主持婚礼。拉曼(Raman)和米南德(Maninder)称现在比他们上星期的宗教仪式轻松的多,那时候有300名来宾。

而今天,只有拉曼的父母这两位见证人,这也是考虑到他们的民主聚会的重要性。拉曼说:“在意大利出生和长大,我们觉得我们就是意大利人,如果我们去国外,我们会把外国文化和意大利文化相比,而不是与印度文化相比。”市长承认,她猜想他们将会去印度度蜜月,但其实他们将要去加利福尼亚、夏威夷和拉斯维加斯度蜜月。这是诺韦拉腊的新一代的锡克人,他们也是意大利当地口音,也跟他们的意大利同伴有着同样的想法。拉曼在一家国际运输公司工作,米拉德在化学实验室工作。他们也属于多数不想以养牛为生的人们之中。

印度人目前占帕玛森奶酪行业工作人员的60%,虽然他们来自别的国家。奶酪行业的萎缩已经对当地商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农场主已经不能给他们的工人提供免费的住宿。如果锡克群体的基层支持消失的话,对知名的奶酪行业的影响也是不敢想象的。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艾蕾娜•卡雷蒂对此很冷静,在每一场她出席的婚礼上,她会给新婚情侣送一瓶传统意大利香脂醋,这也是当地的珍贵的特产。香脂醋曾经也被认为将要失传,但是她的一些朋友在近几年失业后重新拾起祖辈的酿醋桶开始生产香脂醋。

她说:“意大利人不会忘本,也珍视食物和自然,很多年轻人在努力回归农业。”

换句话来说,就是未来帕玛森奶酪行业的救星或许不是来自旁遮普邦而是来自波河山谷。

原文选自:BBC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