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作者:爱新闻 候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5 17:27:44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市长艾蕾娜•卡雷蒂说:“不敢想象这个行业没有印度人民支持的话会怎么样。”从她的话中可以看出,移民劳动力已经成为继承传统奶酪工业的中坚力量。

但是诺韦拉腊锡克人的故事不仅仅关于奶酪。如果锡克人能继续留在挪威拉腊,很大的原因要归功于当地人对他们的欢迎。当地人热衷于倾听移民群体的要求。诺韦拉腊也是意大利第一个承诺建立谒师所(锡克寺庙)的自治市。这是出于行业需要而不是宗教目的。意大利前首相和欧盟理事会主席普罗迪(Romano Prodi)在2001年建立了整个欧洲最重要的,也是欧洲最古老的且最大的谒师所。

拯救帕玛森奶酪的锡克人

卡洛塔说:“当谒师所所在地区在2012年遭遇地震时,锡克人每天给遇难者送两次食物。今年早些时候,他们给红十字捐了一辆运血车,其中有一些是民权保护组织的志愿者,这些锡克人是我们社会的一部分,他们也是意大利人。”

谒师所的苏哈文达(Sukhwinder)是七年前来到意大利的锡克人,他说他们也察觉到这区域对他们态度的差异。他说:“第一次见到我们的人会觉得我们是恐怖分子或者塔利班,这让很尴尬,但是这里的人他们了解我们,他们很和蔼友善。”

阿姆瑞塔仍然记得他当初给对长头发和长头巾好奇的朋友们解释时多么轻松。他说他们已经保持了很久,从爷爷辈就已经拿掉了头巾跟剪掉了长发来适应生活。他把自己当做印度籍意大利人。他说:“因为人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基,所以我在内心里还保留着他们,但是其他都已经是意大利式了。”即使是在饮食方面,他也适应两种饮食文化。他说:“显然我不吃肉,但是我们在家里吃印度餐和意大利餐,我们也经常出去吃,当然我们也会吃帕玛森奶酪。”

或许这是很成功的融合,但是长期看来,当地的奶酪工业可能再次遭遇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