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7:27:10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在类似《星球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这样的大片中,女性动作角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但她们的周边产品却受到冷遇。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上映是一桩大事,不仅会占据全世界的影院,还会占据所有的玩具货架。《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上映时,观众千里迢迢赶来观看,而这次,女星迷可能和男星迷一样多。

毕竟,如今的莱娅公主(Leia)已经丢掉了她的金色比基尼,穿上了斯巴达式的制服。她现在是莱娅将军,而不是公主了。

但在玩具销售中,男性角色的确销量更好。

影片中的英雄蕾伊(Rey),也在《星战》的销售商品之列。只可惜,其他玩具早已被陈列出来,而蕾伊玩具却还放在箱子里。帝国突击队一排排地码好,戴着头盔、邪恶无比的外星人都摆满了货架。几个蕾伊玩具孤零零地挂在钩子上,摇摇晃晃,而其他女性角色的玩具还没有这种运气呢。莱娅将军、法斯玛队长和玛兹•卡纳塔至今都没有在玩具货架上出现过呢。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星迷们对新登场的女英雄蕾伊(黛西•理德勒饰)充满期待

一些《星战》博主开玩笑说,为了让男女平等,无性别的机器人BB-8已经被看作女孩了。

不仅是《星战》,连漫威的《复仇者联盟》(Avengers)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在2015年的大片中,超级间谍黑寡妇(Natasha Romanova)几乎没有被制成任何商品。甚至该片影碟发售时,人们在封面上都找不到她。

世间最著名的女英雄,神奇女侠(Wonder Woman)也经常被忽略。正义联盟的玩具中没有她,取而代之的是声名狼藉、湿漉漉的水行侠。

尽管影片中有很多女性动作角色,但人们要想找到这些角色的玩具并不简单。

为什么这些让人印象深刻的荧屏形象却很难找到对应的玩具呢?

黛博拉•贝斯特(Deborah Best)是北卡罗来纳州维克森林大学的一名教授,研究性别角色与儿童,她认为:“这是一种涓滴效应,要想改变当下的文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