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7:27:10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饰)一角在《复仇者联盟》中占重要位置,却不是主打周边产品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约翰•马科特是博客“女英雄”的博主,他的两个女儿没有找到黑寡妇的玩具

沃瓦和八岁的女儿阿兰娜住在佛罗里达,她说:“我女儿是个很酷的小姑娘,她喜欢芭比娃娃和怪高娃娃,也喜欢黑寡妇和加莫拉,这次她没有找到黑寡妇,感到很失望。”

人们将“where is”和女性角色的名字(如“Rey”和“Natasha Romanova”)相结合,制造出新话题#wheresrey、#wheresnatasha等,并推上社交网络。玩具生产商不得不尽快回答人们的疑问——为什么受欢迎的女性角色没有被制成玩具或是印在T恤衫上?

名流们也加入了这场讨论,12月,莱娅公主的扮演者凯丽•费雪(Carrie Fisher)转发了粉丝的推特,他们抱怨现在莱娅的周边产品实在是太少了。

4月,在电影《复仇者联盟》中饰演绿巨人的马克•鲁弗洛(Mark Ruffalo)发推文,要求漫威公司尽快发售更多的黑寡妇玩具。

虽然你会发现,在网上有很多人为女性角色受冷遇而鸣不平,但各大公司对这些女粉丝的态度却都是相当认真的。

加利福尼亚的约翰•马科特(John Marcotte)有一个名为“女英雄”的博客,开通这个博客是因为他的女儿在塔吉特超市玩具专区没有找到黑寡妇玩具。

几年来,该博客一直在发布女性角色周边商品受冷遇的消息,但马科特表示,从开通博客到现在,他看到了人们对女性角色周边产品的不断关注。

《星战》主要合作商迪士尼,正在推出《星战》中女性角色的周边,例如衬衫和书包等,这是自第一部《星战》上映30年来的首次。

现在,《星战》不用担心供大于求,因为莱娅手办卖不出去而发愁,而是面临着一个新问题:供不应求。顾客们想要买很多《星战》中的女性角色周边,以前不想要的或是根本没有的角色现在都脱销了。

原文选自:BBC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