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7:27:10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电影制作人们在影片中详细讲述了女性角色的故事,贝斯特为此感到高兴,但她也认为,考虑到净利润,商人不会出售这些女性角色的周边产品。

孩之宝是与《星战》合作的主要玩具制造商,该公司称,《星战》已经将蕾伊等女性角色制作成玩具,希望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首映后,推出更多的动作人物。

杰里•佩雷斯(Jerry Perez)是孩之宝的高级副主席,主管全球品牌战略和市场销售,他说:“我们知道《星战》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人人都喜欢《星战》,因此我们一直在推出,也将会继续推出更多的角色,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粉丝的需要。”

爱德华•桑切斯(Ed Sanchez)是一名《星战》收藏家,在15年中,他收集了约9000件《星战》周边产品,存放在他位于马里兰弗雷德里克的地下室里。

他说:“遗憾的是,生产商明白,利润最重要,而且很少甚至都没有女孩买《星战》玩具。

“在20世纪80年代,你还可以在玩具店看到一排排穿着长袍、流亡贝斯坪的莱娅公主,但没人买。”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在初代《星战》玩具中,莱娅公主(右三)也不算畅销

在玩具里寻找女英雄的身影

一整套玩具中,女性角色总是受到冷落

贝斯特认为情况不容乐观。商店玩具专区分成两部分,不是涂成粉色来吸引女孩,就是涂成蓝色以吸引男孩,这是为了利润考虑,而不是因为性别差异。

贝斯特说:“这是市场主导的,如果玩具商能卖掉两套相同的玩具,一套是粉色的,卖给一个家庭中的女孩,另一套是蓝色的,卖给同一个家庭里的男孩,那么他们就能赚更多。”

只要能在商店找到她最喜欢的英雄,拉腊•沃瓦(Lara Werwa)的女儿阿兰娜(Alana)就非常高兴,不管是在男孩玩具区还是女孩玩具区。

4月《复仇者联盟》热映时,阿兰娜问妈妈:“为什么我找不到黑寡妇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