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再也看不到雪人?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4:18:54

为什么人们再也看不到雪人?

Norbu称自己看到过雪人的足迹

Chendebji村最后一个可能看到过雪人的是一个叫Norbu的年轻人。

他说自己第一次看到雪人是在20年前,那时他才18岁。他在山上放牛时看到了一个巨的大脚印,还在雪中看到了雪人身上的标记。只是远远看到了它们就足以使他汗毛都竖起来了。

Norbu说,五年后他发现了一些很不寻常的东西——由竹子编织的错综复杂的巢穴。

“雪人折了竹林里的树,折叠成半圆形的形状,用竹子的两端撑在地上。然后他睡在了巢穴里。“我能看到巢里雪人留下的痕迹,” 他说。

为什么人们再也看不到雪人?

村民Norbu指出发现雪人巢穴的地方

关于雪人巢穴的消息传到村外。两个月后,有两个人在Norbu为房子做木瓦时找到了他。他们们想看看雪人巢穴,于是Norbu停下工作带他们去看巢穴。因为巢穴在很远的地方,所以他们三人只好借宿在雪人的巢穴当中。此行颇为平静。

这是最后一次有人在Chendebji村看到雪人的踪迹。

Norbu说,现在人们不再需要上山收集木材或放牧。他们用煤气灶做饭,耕作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村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种植经济作物,比如马铃薯和油籽。

太阳落山曾是一天结束的标志,现在村里通了电,村民们会编织到深夜,制作可在手工艺市场售卖的地毯和披肩,这个市场远在不丹首都廷布。

为什么人们再也看不到雪人?

Chendebji村的孩子们

Norbu若有所思地说,在许多方面村民生活都有所改善,但缺点就是再也没有讲给孩子们听的新故事。

“现在我们二十多年都没有上过山了,我们真的不知道雪人是不是还在我们山里,”他说。

“不过也没关系,因为雪人肯定就在某些地方活着。”

“我认为不会有人找到它。雪人是很聪明的动物。它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一个地方。如今越来越少人爬到那么高的地方,也许它再也不会被发现了。但我知道它是真正存在的!”

原文选自:BBC

为什么人们再也看不到雪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