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4:46:19

令人惊叹的结构,华美壮丽的外观,宏伟浩荡的规模——来自不同宗教和不同文化的游客纷纷为这些壮观的建筑所吸引,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因其令人惊叹的结构、华美壮丽的外观和宏伟浩荡的规模,一些朝拜圣地往往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建筑。在这些通往各个宗教造物主的建筑面前,世界各地的游客,即便信奉不同宗教,也都会为其惊艳。

那么哪些景点是最壮丽的呢?为了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前往问答网站(Quora.com)提问:“世界上最美的朝拜圣地在哪里?”

用户们的回答涉及不同的大洲和宗教,包括清真寺、寺庙、犹太教堂和基督教堂。尽管这些建筑都是为各自的信仰而建,但它们的壮丽却超越了某一单独的信仰,吸引了不同宗教和不同文化的游客齐聚一堂。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布里哈迪斯瓦拉神庙迷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10年(图源:精美图集二百张系列D 200 Collection/巴郎•马德哈万/阿拉米)

布里哈迪斯瓦拉神庙,位于印度

这座由花岗岩筑成的宏伟圣所位于塔米尔纳德,在当地被称为“大庙”。该神庙由印度最伟大的领导者之一朱罗王下令修建,于1010年建成。

“九年级时学校组织了一次集体出游,那是我第一次参观这座神庙,”来自新德里的沙尔米拉•阿什拉芙(Sharmila Ashraf)写道,“从此以后我就迷恋上了建筑和建筑师。这座神庙不但美丽壮观,更是有一段迷人的历史。”

这段历史中有一个未解之谜:寺庙顶部有一个岩石帽顶,是一整块重量超过70吨的巨石,而最近的花岗石采集地在60千米以外,因此这块巨石是如何安放到寺庙顶端的,至今都是个谜。此外,一尊坐落在寺庙入口处的南迪雕像(南迪是一头神牛,印度神湿婆的坐骑)重达20吨,也是由一块巨石雕刻而成。

这座宏伟的神庙占地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游客大可在漫游中沉思。“这座神庙太大了,游客在观赏巨墙上的古代雕刻时,时不时还得停下来小憩,”阿什拉芙说道,“这是朱罗王朝时期建筑作品的绝佳典范。巧夺天工的杰作啊!”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圆顶清真寺是耶路撒冷最为人尊崇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图源:肖恩•帕沃内Sean Pavone/阿拉米Alamy)

圆顶清真寺,位于耶路撒冷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朝拜圣地,圆顶清真寺“当真是美轮美奂”,来自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詹妮弗•阿拉姆(Jennifer Alam)感叹道。

这座建于七世纪的圣殿位于耶路撒冷的圣殿山上,是耶路撒冷最为人尊崇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整修的圆顶镀有八十多公斤黄金,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其八边形的设计和缤纷多彩的镶嵌图案则被认为是对拜占庭教堂的效仿。

圆顶清真寺对各个宗教都有重要的意义。坐落在圣殿地面上的奠基石是犹太教最神圣的圣地之一,人们认为世界最初就是在此创造出来的。奠基石也被认为是《圣经》里的一些人物,比如亚当、亚拉伯罕和诺亚,进行祭祀的地方。许多怀抱此信仰的信徒仍然会在此祈祷。在伊斯兰,人们认为此处是穆罕默德从麦加夜行至耶路撒冷的最终登霄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