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4:46:19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伊朗的莫克清真寺——色彩艳丽的万花筒 (图源:SFM GM WORLD/阿拉米Alamy)

莫克清真寺,位于伊朗

莫克清真寺建于1888年,因寺内广泛使用的粉色彩釉又被昵称为“粉红清真寺”,其鲜艳的色彩得到了人们特别的关注。

“这令人眼花缭乱的色彩万花筒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疯狂,”来自菲律宾的莫妮克•路易斯•琼(Monique LoiseChiong)写道,“我无法用言语形容那里的绘画和技艺是多么令人惊叹,美妙绝伦。”

莫克清真寺的特点还在于窗户上镶嵌的铺天盖地的彩色玻璃(清晨阳光洒在玻璃上时观赏最佳),绚丽多彩的波斯地毯以及繁复精美的几何墙绘。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坐落在不丹帕罗山谷上静谧祥和的塔克桑寺(图源:保罗街Paul Street/阿拉米Alamy)

塔克桑寺,位于不丹

塔克桑寺也作虎巢寺,坐落在葱葱郁郁的帕罗山谷3800米的峭壁上,要登上去可不是那么容易,但这段旅途穿越丛林和瀑布,自然别有一番乐趣。

“一旦登上虎巢寺,那风景可谓叹为观止,”印度班加罗尔的艾伦•曼尔巴甲(ArunMulbagal)写道,“贡香的芬芳将你紧紧包围,信仰将老老少少集结在一起,你不由自主地因它而痴迷,而惊叹,不由自主地开始祈祷。”

这些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上的佛教圣地和寺庙建于1692年。尽管众传说关于莲花生大士古鲁抵达这里的过程各执一词,但古鲁在这里冥想了长达三年多之久,并将佛教传入不丹,这一点并无异议。四座最主要的寺庙和四面庭院均绘有精美的图案,描绘了神人和佛陀与恶魔作战的场景,营造出神圣庄严的氛围。

“在这里感受到的快乐是非同寻常的,”曼尔巴甲补充道,“你只需要坐下来,静心祈祷,这片圣地的光环便会荡涤你的身心,你所欲所求全都化为虚无,只愿追求永恒的平静和快乐。”

原文选自:BBC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