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4:46:19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大金塔内据说安置了四大佛陀的遗骨(图源:艾伦•哈特利Allan Hartley/阿拉米Alamy)

大金塔,位于缅甸

尽管历史学家认为这座佛教宝塔建成于六世纪至十世纪之间,民间传说它的历史却已有2500多年之久了,相传是由见到乔达摩佛(Lord Gautama Buddha)真容的两兄弟修建而成。乔达摩佛又被称为乔达摩•悉达多(Siddhārtha),是佛教最重要的人物。据说四大佛陀的遗骨均安置于此。

不管大金塔真正的来历到底如何,只要踏入此地,人们都会被深深触动。“虽然大金塔座落在仰光最繁忙的中心地带,但只要踏进这片土地,你会感觉自己远离了所有纷扰嘈杂的声音,”生活在波士顿的唐骏恩(Dzung Dang)写道,“在这里,我能感觉到宁静平和的氛围穿过我的身体,将我围绕起来。我能在这里坐上好几个小时,或是冥想,或是欣赏大金塔的美景,抑或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

佛塔的表层镀上了真正的金片,因此人们将这座塔昵称为“金塔”。多年以来,全国各地的人们会定期捐献宝贵的黄金,以保持其镀金原貌。镀金的外层一直延伸至大金塔的顶部,塔顶由五千多颗钻石和二千多颗红宝石装饰而成,塔的最顶端更是镶嵌着一颗76克拉的钻石。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没有人会质疑圣彼得大教堂的壮丽(图源:韦斯縢德61 Westend61 GmbH/阿拉米Alamy)

圣彼得大教堂,位于梵蒂冈

即使游客常年泛滥成灾,圣彼得大教堂作为天主教和基督教圣地的壮丽风采也丝毫不减。罗伯特•卡伯里(Robert Carbury)写道:“我敢说,没有人会质疑圣彼得大教堂的壮丽。”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圣彼得大教堂由多纳托•布拉曼特(Donato Bramante)、米开朗琪罗•博纳罗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以及其他著名的意大利建筑师参与设计,被认为是文艺复兴建筑作品的卓越代表。

尽管这座教堂早在罗马帝国时期就已经伫立于此,但我们目前所见的这座教堂真正完工是在1626年。圣彼得大教堂有世界上最高的圆顶——高达130多米,由大理石、浮雕、以及世界上最精美的雕塑装饰而成,包括米开朗琪罗的作品《圣母哀子像》(Pietà),极尽奢华。

“摄影根本无法真正捕捉到圣彼得大教堂的美丽与庄严,甚至连它的宽广都无法表达出来,”卡伯里补充道。

世界最美朝拜圣地一览

莲花寺因其如花的形状而得名。(图源:达科•伏尔坎DarkoVrcan/阿拉米Alamy)

莲花寺,位于印度

宗教建筑也并不是越古老越美丽。事实上,世界上最美丽最有趣的宗教建筑之一就修建于1986年,那就是莲花寺。莲花寺位于印度新德里,是巴哈教徒的朝拜圣地,因其外部构造为二十七片盛开在天际的花瓣而得名。

“莲花寺因其如花的形状而闻名于世,成为了这座城市的著名景点,”来自金奈的穆拉利•克利西南(Murali Krishnan)在问答网站上的相关跟帖里写道,“莲花寺将数枚建筑奖项收入囊中,获得了来自建筑学、美术、宗教、政府以及其他领域的广泛关注。”

莲花寺由白大理石筑成,向各个宗教群体开放,内部为圆顶构造,可以容纳2500人,其年均游客量甚至超过了泰姬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