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约翰·斯图尔特的传奇人生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14:25:35

摄影师约翰·斯图尔特的传奇人生

“所以我就开车去了芝加哥。在这广阔的大厦里,一位包着长头巾的人带我进去。约有50人在这里等待伟大的阿里的接见。”

在长长的走廊尽头有一纯金的中式柱廊。柱廊一侧雕的是恶虎咆哮,另一侧则是一头狮子。中间是穿着运动装的阿里跪在地上,低垂着的头几乎要碰到他的膝盖。

“我所能听到的只有他咕哝着的一句话:‘斋月到了——我饿了!’”

斯图尔特拍到了阿里的照片,不过那些经销商做得不称职。最后,他把照片版权卖给了他的朋友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故事还在继续上演。斯图尔特如何获得那份工作?他又是怎样使得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同意他在印度北部遥远的拉达克(Ladakh)地区待上一年?

在日本战俘营的岁月使得斯图尔特对东方哲学和文化抱有浓厚的兴趣,而且他频繁去那边旅游。他还创立了眼部虹膜慈善机构,该机构拯救了成千上万的来自尼泊尔(Nepal)、斯里兰卡(Sri Lanka)、柬埔寨(Cambodia)和老挝(Laos)的人,使他们免于失明。

摄影师约翰·斯图尔特的传奇人生

在人生最后30年里,他的作品聚焦于静物,尤其是布的褶皱。评论家将其与以往的伟大艺术家如苏巴朗(Zurbaran)和夏尔丹(Chardin)相比较。他继续运用罕见的以颜料为基础的显色技术,使其素描具有乍看之下产生幻象的效果。

午饭过后,我知道了很多故事,这些故事是关于战前法国、间谍培训机构、日本刺刀、日本战俘营死尸上的蝴蝶、地中海沿岸和曼哈顿、罗斯柴尔德和穆罕默德•阿里的。

卢贝隆山脉之上,夕阳西下。斯图尔特需要打个盹了,而我也要离去。

原文选自:BBC

摄影师约翰·斯图尔特的传奇人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