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释版《我的奋斗》70年后重现德国书店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4 14:22:23

注释版《我的奋斗》70年后重现德国书店

这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出版物之一。这不是一本新书,甚至不是一本好书。然而,阿道夫·希特勒写的《我的奋斗》70年来第一次出现在德国书店里,必然吸引大众的眼球。

希特勒的反犹太言论引导了后来的大屠杀,不过,这也是历史学家要们希望这本书再次出版的原因所在。

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是希特勒在20年代中期囚禁在监狱里时写的;有学者称,这本书有助于解释纳粹在此后十年内上台执政时的疯狂的意识形态。

正如他们所言,这是一部重要的学术作品。读起来并不舒服,但却是让人了解大屠杀和希特勒的残酷统治的重要书籍。

令人惊讶的是,一些犹太团体也支持这一版本的发行。

这是一个有注释和批评的版本,包含有包括数千条的学术注释。

除去这个再版版本,市面上唯一的版本就是德国1945年前出版的纳粹版本,仍然可在二手书店或网上找到。当然,这些书都没有评论内容。

再次出版《我的奋斗》这本书的想法是它能根除纳粹思想。

在此之前,这本书的版权属于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但是,在本书的作者——即阿道夫·希特勒——去世70年后,版权过期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