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释版《我的奋斗》70年后重现德国书店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4 14:22:23

态度的改变

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对希特勒的态度有所改变。

我记得在10年前,德国最受人尊敬的演员布鲁诺·甘茨(Bruno Ganz)在电影《帝国的毁灭》(Downfall)中饰演希特勒,在媒体中掀起轩然大波。

注释版《我的奋斗》70年后重现德国书店

布鲁诺·冈茨在电影《帝国的毁灭》中饰演希特勒

这引起了德国全国范围内的争论,对于在沙坑中结束自己生命的希特勒,观察是否应该感到同情。

2015年秋天,一部有关希特勒的喜剧空降票房第一,也同样引起了争议。

不过,德国人这一次感觉更像是媒体自己的争辩,而不是众民在实际参与。

可能是因为在过去的十年里,大量的喜剧作品将希特勒刻画成一个荒唐的形象。

对于许多德国年轻人来说,他们的祖父母可能都是在希特勒死后出生的,心怀有罪的想法让人感到很无厘头。

但是,纳粹的罪行仍然影响着如今的德国政治文化——甚至是目前的难民危机。

1945年后颁布的德国宪法是一部针对希特勒残忍杀害政治对手的法律。

这就是德国宪法第16A条规定,政治上受迫害者在德国享有避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