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瑞典如何“逼”奶爸们休育婴假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4:47:37

看瑞典如何“逼”奶爸们休育婴假

尽管他们喜欢照顾自己的孩子,但也都期待回去工作。瑞卡尔德说:“我喜欢工作。我把休育婴假视为仅有一次的机会,这并不代表我不想上班。”

大多数的雇主都支持他们。“公司要有竞争力,就必须依赖有能力的人才,”雇主组织瑞典企业社会保障专家凯瑟琳娜•贝克(Catharina Bac)说。

“因此,对各个公司来说,公司对男性和女性都有吸引力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男性和女性都有机会在孩子小时发展他们的事业。”

2015年,瑞典政府在育婴假上的支出达到32亿美元,大部分资金来源于对公司征收的高额工资税。

在谈到产假对企业的影响时,贝克称,假期长并不一定对企业构成问题。“当然了,员工休产假会给企业带来额外开支,但如果员工能提前告诉雇主,以便雇主提前安排,这样就好多了。对企业来讲临时做计划安排会更难。”

据尼克拉斯•洛夫格瑞所言,女性比男性受教育程度更高时,育婴假就倾向于分配得更平均。

瑞典花了40年时间,进行了多次政治改革才走到实现育婴假平等道路的一半。女性仍然很有可能兼职或者休更长的无薪假期。

尽管如此,如果过去几年的趋势继续下去,到2035年,就可能实现男女各休一半假期了。

原文选自:BBC

看瑞典如何“逼”奶爸们休育婴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