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15:00:37

4. 思想先驱让•雅克•卢梭(Jean-Jacques Rousseau)

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1752年,在得知让•雅克•卢梭这个出了名的差等生写出了著名歌剧后,他的前任雇主说道:“什么?那个傻瓜?”卢梭早期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是在欧洲附近尝试不同的工作,他当过家庭教师、秘书和音乐誊写员,通常都很失败。38岁的时候,他才有一点突出成就,他的一篇名为《论科学与艺术》在第戎学院举办的征文大赛中获奖。后来卢梭陆续写出了一些十八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作品,包括广受欢迎的小说《新爱洛伊丝》( Julie, or the New Heloise)以及政治论述《社会契约论》(The Social Contract)。《社会契约论》是卢梭50岁的时候发表的,它使得卢梭成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哲学思想家之一,后来也成为法国及美国革命的启蒙思想。

5. 现代艺术之父保罗•塞尚(Paul Cezanne)

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神秘画家保罗•塞尚如今被称为现代艺术之父,但他一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经历他人对自己作品的嘲笑与拒绝。塞尚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年轻的时候就去巴黎追求艺术事业。然而,他早期的努力付之东流令他心灰意冷。因为失望,他破坏了自己许多绘画作品甚至暂时放弃艺术,进入银行。但整个19世纪70年代,塞尚一直在坚持,但他的作品几乎卖不出去,还常看到自己的作品遭受艺术评论家的抨击。直到1894年,56岁的他才第一次举办了自己的个人画展。直到20世纪初他的作品才广受好评。之后,塞尚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在1906年,也就是他67岁逝世前不久,他创作出了名作《头骨的金字塔》(Pyramid of Skulls)和《浴女们》(The Ba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