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15:00:37

6. 麦当劳之父雷•克罗克(Ray Kroc)

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雷•克罗克在一战期间当了救护车司机志愿者之后,后来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纸杯和奶昔搅拌器的推销员。1954年,他去拜访一位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客户时,受雇于当地的一家由莫里斯•麦当劳和理查德•麦当劳兄弟开的汉堡店,在那里他掌握了制作汉堡的方法。克罗克坚信他们的经营模式会在全世界取得成功,于是在1961年,53岁的克罗克和麦当劳兄弟联手,把麦当劳推广到全世界。接下来的二十年,他将麦当劳打造成美国最成功的快餐店。1984年,也就是他逝世的那年,他当年购买的二百七十万美元的股份已经升值为八十亿美元,并且麦当劳已经开了成千上万的分店。“我是一夜成名,”克罗克曾这样自我调侃道,“但是30年是一个很长、很长的夜晚。”

7. 美国著名作家劳拉•英格斯•怀德(Laura Ingalls Wilder)

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劳拉•英格斯•怀德的《草原上的小房子》(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系列作品一直深受美国学生们的喜爱,这些作品均是怀德在黄金时期所作。1867年,她出生在一个拓荒家族,怀德的青春时光都在威斯康星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的小木屋和郊外的田园里度过。19世纪80年代怀德当过老师,短暂的职业生涯后,她就结婚了,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她都在务农、持家。在女儿的催促下,20世纪初,怀德拿起笔,创作了《拓荒者女孩》这本书,讲述了她在边境度过自己青葱岁月的回忆。但是这本书未能吸引出版商来出版,于是她再修改写出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也是她日后著名儿童文学作品的敲门砖。这本书出版时,怀德已经65岁了,但她仍继续坚持写作,最终写出了《小木屋》的更多故事。《小木屋》系列最后一本上架时,她已经76岁了。

原文选自:history.com

历史上七位大器晚成的名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