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作者:爱新闻 李欣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14:25:54

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你喜欢飞机餐吗?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飞机餐今年已经走过97个年头了。

这意味着多少鸡肉和鱼肉啊。

飞机餐的源头可追溯到1919年韩德利配吉(Handley Page)公司从伦敦飞往巴黎的航班。当然你也能猜到,那时的飞机餐只提供三明治和水果。

近一个世纪后的今天,飞机餐的规模之大令人震惊,其中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餐饮部(Emirates Flight Catering facility)独占鳌头。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公司每天要做180000份飞机餐,并将它们提供给飞往142个目的地的400多趟航班。

百分之六十五的飞机餐都是在迪拜制作完成的。

剩下的则来自世界各地的餐饮站,其中亚太地区就有24家。

5500万份飞机餐的大总管

约斯特•赫梅捷尔(Joost Heymeijer)是阿联酋航空餐饮部高级副总裁,他对每年5500万份飞机餐负有最终责任。

作为一名有着25年工作经验的酒店行业资深人士,他表示自己总是沉迷于餐馆的声音和气味中,无法自拔。

现在,他的餐饮经营规模极大,也深深了解自己职位的重要性。

“我很感谢《顶级厨师》(Masterche)和《烹饪之旅》(Culinary Journeys)——食物的魔力让每个人有了烹饪的欲望。”他说。

“每个人都有思想,食物亦是有感情的。食物是你的根,你的远方,提醒你不要迷失方向。

“仅以南亚为例,我们曾飞往印度的八个城市,菜肴风味各不相同,更别说巴基斯塔、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等其他国家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