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作者:爱新闻 李欣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14:25:54

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想吃个奶酪卷吗?餐饮部每年要烘焙5800万个。

堆成山的蛋黄酱

安全规章禁止在商用飞机上使用明火烤架,这意味着乘务人员要对速冻熟食进行加热。

所有飞机与候机室里的零食和三明治也是在餐饮部制作的。

在餐饮部的一侧,堆积成山的蛋黄酱正在被制作成卷。

两名工人一组工作,一个添完烟熏鲑鱼片之后,另一个将奶油干酪挤在原味贝果上。

为了保证菜肴的装盘讲究,不输餐厅,有一个装盘的“黄金范例”供员工们临摹。

气压会带来额外影响吗?

我们说一道好菜应色香味俱佳,毋庸置疑,“味”是最重要的。

在35000英尺的高空中,为了更好地保存雪茄,人们需要给雪茄加一层金属保护壳,据说加压环境会降低湿度从而影响人的感官,也就是说,食物和饮品尝起来会淡然无味。

赫梅捷尔不同意这个说法。

“以A380和新型777现有的技术和投资为例,现在人在飞机上的身体状况与在瑞士韦尔比耶的阿尔卑斯山(大约2500米高)上是一样的。

“如果你在韦尔比耶,你肯定从来不向厨师或侍酒师要求适合在当下海拔享用的食物和美酒!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在陆地上确有在飞机上品尝不出的微妙味觉,但只需在烹饪中多加佐料,问题完全能被解决。

“但现在看来,我们不会因40000英尺的高度就改变飞机餐的食物和葡萄酒。”

5亿美元的飞机美酒

抽样调查是维护标准的一部分。

“我和我的质量团队每天都会亲自品尝飞机餐。”赫梅捷尔说,“我们会暗访,别人不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或者在哪里。”

一位酿酒专家也会帮忙管理阿联酋航空公司里各种各样的酒单,他和赫梅捷尔的角色类似,但毫无疑问,试品美酒的工作更令人享受。

阿联酋航空公司去年宣布,他们将巨斥5亿美元生产10年的期酒,并将它们存入地窖。

“能负担的起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旅客一定也会进出二星级或三星级米其林餐厅。”赫梅捷尔说,“我们采购的数量之大意味着我们有实力购买品质上乘的酒,与乘客们分享。”

阿联酋航空公司每天配给60种不同的酒,每年配给120种,其中有许多种只向特定航线供应。

“在葡萄牙,我们就供应葡萄牙葡萄酒,在南非、南美也是如此。但我们通常只会小批次地进行,因为我们想给乘客一个惊喜。”

品酒小组

说到质量管理,赫梅捷尔承认:“我们试品了大量的飞机餐。每隔三周,我和品酒小组就会试饮来自全世界的葡萄酒。

“每隔两至三个月有一次更正式的品尝,蒂姆•克拉克(Tim Clark)(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也会加入,我们一起考虑以后向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引进的新酒。”

有一个终极关键问题在全世界的乘客中流传:如果一瓶酒只被喝了一半怎么办呢?假如那酒是2002年的索甸或者是2003年的玫瑰香槟呢?难道就这么把剩酒倒掉吗?

“这取决于飞机的停港时间,食品质量问题当然是至关重大的,但我们会想尽一切可行的方法不浪费葡萄酒。

“有时当事情发生时,我们知道扔掉它们要比错误地地贮藏更恰当,这是个令人难过的决定。但一般来说,就算停港时间很短,我们也会在飞机上做好一切准备来保障葡萄酒的高品质。”

阿联酋航空公司餐饮部的数字揭秘

下面是餐饮部每年消耗的食物数量:

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鸡蛋:1330万个

面粉:3300吨

羊肉:1100吨

牛里脊:310吨

鸡肉:4320吨

明虾:201吨

龙虾:3.6吨

熏鲑鱼:80吨

鲑鱼片:165吨

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哈密瓜:550吨

西瓜:550吨

菠萝:620吨

柠檬:194吨

奇异果:22吨

草莓:70吨

新鲜花椰菜:27吨

西红柿:1210吨

生菜:334吨

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印度香米:550吨

鲜奶油:260000升

羊角面包:1500万个

手套:2300万个

发网:400万个

每天冰块生产量:24吨

每年面包卷烘焙量:5800万个

原文选自:CNN

世界最大飞机餐工厂背后的奥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