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情绪失调究竟如何影响女性?

作者:爱新闻 赵昕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13:25:54

 

季节性情绪失调究竟如何影响女性?

SAD可能会令一些患者感到内心绝望

对于一些患者来说,SAD可能引起他们产生自杀的念头。

珍妮•斯科特•汤普森(Jenny Scott-Thompson)今年28岁,她从前是一名在伦敦工作的信息技术顾问。如今她自愿成为SAD协会的一员。十几岁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常常感到内心抑郁,情绪波动大。她当时把它归因于许多外部因素,比如压力还有交际关系问题。

她被诊断为抑郁症,但她的症状与诊断结果并不相符。她并未食欲不振或失眠,相反,她食欲大增且嗜睡。她大学毕业工作时,感到十分开心,但是她依然会阶段性地感到精神疲惫,常常安慰性进食,且有时内心忧郁。生活中她事事顺利,这根本无法解释她患有的这些症状。

“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女性,正积极为自己在冬天所患的症状寻求帮助,他们不再保持沉默。”

她回忆说:“我注意到,在那个艰难的冬天过去后,我的心情有所好转,精力也渐渐恢复,尽管我在工作上并无任何进展。我把我的情况告诉了医生。她说我患有SAD。

“她建议我使用照光盒,在冬天进行日光旅行。那一次,从九月份到来年四月份,我完全没有任何自杀的念头产生。这还是我六年里头一次这样。”

她的Lumie照光盒成为了她的救星。SAD治疗灯或者是光疗法,能够产生自然的日光。SAD患者常常使用它们。

她解释道:“突然间我发现自己一整个冬天都精力充沛。在这样的改变后,我才明白从前患有SAD的日子是多么糟糕。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在一年里有一半时间自我厌烦,甚至想自杀,原来大多数人一年到头还是会照常拜访朋友。”

季节性情绪失调究竟如何影响女性?

许多SAD患者使用光疗法

早在1981年,诺曼•罗森塔尔(Norman Rosenthal)博士就曾向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介绍过光疗法和SAD症状,那时他的同事们都嘲讽他提出的理论。然而罗森塔尔不顾他人的眼光,继续自己的研究,潜心钻研太阳光照射时间的缩短对于人体行为的影响。

直至1994年,SAD才作为一项疾病正式列入了《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在罗森塔尔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女性,正积极为自己在冬天所患的症状寻求帮助,他们不再保持沉默。

冬季一至,我便心生忧惧,但现在我努力让自己变得积极乐观。我常幻想着自己坐在酒馆里,周围是温暖的篝火,桌上摆着丰盛的菜肴。虽然我知道现实可能比这糟糕很多。

对于一些女性来说,这种冬季忧惧就会让她们病倒了。时间滴滴答答地流逝,她们心中明白,周末的来临也不过意味着,自己在下一周又要与季节来一场全新的较量。

原文选自:《每日电讯报》

季节性情绪失调究竟如何影响女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