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米尔恩和《小熊维尼》的魔咒

作者:爱新闻 魏宝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1 15:02:41

A.A.米尔恩和《小熊维尼》的魔咒

A.A.米尔恩和他的儿子克里斯托弗·罗宾后来都开始讨厌维尼熊及其相关书籍,因为小熊维尼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六十年前,我们失去了一位儿童文学的天才,他就是A.A.米尔恩,也就是《小熊维尼》的创造者。

“我想,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长生不老的秘密。”米尔恩在1926年写道,那时他的《小熊维尼》系列书籍还没有风靡全世界。

他得到了永生,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A.A.米尔恩和《小熊维尼》的魔咒

A.A.米尔恩想留下更多的作品,不仅仅是1977年迪斯尼电影公司上映的“那只脑容量很小的熊”

《笨拙》的得意人生

在他的一生中,米尔恩共创作了七部小说,五本非小说类图书以及34部戏剧,还写了无数的故事和文章。他还在格兰塔河出版社,以及英国老牌幽默杂志《笨拙》担任编辑。他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写自己想写的一切东西。身为一名年轻作家,当他的一件作品终于被《笨拙》接受时,他激动不已。“我已经证明了我可以通过写作来谋生,有一天我将成为《笨拙》的编辑,成为伦敦最幸福的人。”他在1939年的自传《现在太迟了》中这样写道。

当然,米尔恩还写了四本儿童读物,《小熊维尼》系列以及两本诗集——《当我们小的时候》和《我们六岁了》。《小熊维尼》的总字数加起来不过七万字,也就是一部普通小说的长度,但其名声却盖过了他完成的其他所有作品。

A.A.米尔恩和《小熊维尼》的魔咒

米尔恩的《小熊维尼》系列书籍加起来只有七万字,相当于一部普通小说

维尼熊的大获成功遮掩了米尔恩后来所著全部作品的光芒。他的合著人、《笨拙》的政治漫画家谢泼德(《小熊维尼》的插画师)也有深有同感。他称维尼为“那只愚蠢的老熊”,他死前曾表示自己后悔参与了这部作品。

完成《小熊维尼》系列图书之后,米尔恩试图重回《笨拙》,即便他原来的读者也同样希望他能回归,但也无济于事。他的儿子克里斯托弗于1974年在回忆录——《小熊维尼之魔法森林》中写道:“他的能力还在,只是公众不允许。那时的编辑EV·诺克斯写信给他时也是那么说的。我们都有各自的苦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