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惧同性恋间谍的时代

作者:爱新闻 吕茜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1 15:23:13

畏惧同性恋间谍的时代

不过,也有人提出,有些机构甚至会处死LGBT人士,而英国情报部门与这些机构相比,对同性恋者的接受度已经相对较高了。剑桥五杰之一伯吉斯是同性恋,这件事在情报圈内广为人知。另一名成员金•菲尔比拈花惹草的事也一样,由此看来,英国情报部门看重的是阶层和社会地位而不是性取向。

根据剑桥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安德鲁所著的书(军情五处授权认定),男性和女性同性恋在1951年被评价的条件是工作的质量,而公务员的评价标准是“适应社会环境”、潜在的“不稳定性格”和容易受到勒索的程度。不过安德鲁称,同性恋公务员“很谨慎”,因此军情五处对待他们“相对没有那么关注”。1965年,财政部认为同性恋应当被禁止参与所有公共职务并应受到积极审查,但这种做法遭到军情五处的反对。

畏惧同性恋间谍的时代

吉姆•布劳德本特和本•威士肖在BBC的电视剧《伦敦谍影》中的剧照

1967年,男性同性恋合法化,这意味着同性恋遭到勒索的恐惧终于消失。但“同性恋的行为不再是违法的了,他们也不用担心突然被勒索了,”索尔福德大学情报学讲师克里斯托弗•墨菲说,“尽管公众接受这项法律需要很长的时间。”

原文选自:BBC

畏惧同性恋间谍的时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