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著作揭秘日本武士的秘诀

作者:爱新闻 李惠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5:34:36

书中提到的武术技巧,对警察抓捕罪犯也有借鉴作用。

他们曾经是日本最高的社会阶层,素以坚忍的心志、骄傲的性情和出色的格斗技巧而闻名。

现在,一本重译的19世纪著作将当年真正的日本武士功夫重新带回人们的视线。

这本由武士Tetsutaro Hisatomi撰写的书描述了许多武术技巧,警察可以用这些技巧抓捕罪犯。

19世纪著作揭秘日本武士的秘诀

这本书于1888年出版,其中描述了一些高级有效的搏斗技巧,比如如何用纸绳将犯人捆住,以及一些简单的急救动作。

据《生活科学》(LiveScience,美国一家杂志社)的深度报道,这本书出现的时候,武士阶层已经失去了许多特权。

那些对警察有帮助的武术技巧“被纳入了名为‘Kenpo’(即‘拳法’)的章节中。”在埃里克・沙汉(Eric Shahan)的译本中,Hisatom这样写道。

这本书向警察介绍了如何使用佩剑。

佩剑也被称为“武士刀”,一般紧束在腰上,剑身朝上。

这意味着,从理论上来说,一个战士可以迅速武装自己并发起进攻。

“左手应总是握着剑柄,右手应垂在身边。”Hisatomi在书中写道。

警察从来不用剑来砍歹徒,而是用它来阻挡歹徒的进攻,然后控制他们并将他们制服于地。

Hisatom说,战斗中,正确的呼吸和姿势是关键。

他指出:“你的力量都应该集中在‘丹田’,即肚脐下方,且整个腹部都应该充满这种力量。”

书中有一部分专门写了“hojo”——一种绑绳技巧。

“Hojo通常是要先用绳子缠住他的(罪犯)右臂,”Hisatomi写道,“他的右手应该总是在你的左边。”

他还写道,如果警察没有足够的绳子,他们应该“在双结的基础上,将对方中指绑在一起”。

绑的时候可以用“motoyui”,一种“用来扎头发的纸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