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婚姻说“不”的女孩

作者:爱新闻 牛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7:55:49

 

向婚姻说“不”的女孩

尼日尔的长年贫困是造成当地早婚传统的原因之一

当她年满16岁后,有一天,彩礼、衣箱和喜服摆在了她的面前。

“我难过极了,这真的很让我伤心,”沙伊布说,“我那么努力地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他们却处处阻拦。”

初中毕业后,她鼓起勇气试图摆脱这门婚事。“我告诉自己要振作起来,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脱身。”

她的母亲对她抗拒婚事表示理解,但她身为女人地位低下,没有办法相助自己的女儿。

于是沙伊布便去求父亲。她提议,自己可以嫁给堂兄,但条件是,在她完成中学会考以前,只在放假时与丈夫见面。

向婚姻说“不”的女孩

热爱学习的沙伊布与妹妹在一起

然而沙伊布所在的图阿雷格(Tuareg)部族有一项传统,家中的兄长有权为弟弟妹妹的孩子作决定。

由于沙伊布未婚夫的父亲正好又是她的伯父,也就是她父亲的兄长,所以当伯父支持这门婚事、正着手准备婚礼时,她的父亲不敢违背自家兄长的意愿。

绝望之下,沙伊布找到自己学校的校长穆穆尼•哈鲁纳(Moumouni Harouna)寻求帮助。

哈鲁纳把她介绍给一个名叫“司法援助和公民行动中心”(Centre for Judicial Assistance and Civic Action)的非政府组织。该组织以逼婚为由,对沙伊布的父亲和伯父提起了诉讼。

然而据沙伊布所说,她的伯父在法庭上否认了指控,并声称一切都只是误会,案子遂被撤销。

但是当她回到家后,伯父却威胁着说要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