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背后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万淑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4:40:28

但是正如《美好的年代》这个书名告诉我们的,毫无疑问它讲述了封面上这位实现黄金跳跃的女士的故事。同时从许多方面来说,它还算是一本自助书。这本书的特点在于除了瑞姆斯本人给予你的亲切建议以外,你还会在书中发现许多贴心的意见,它们来自与瑞姆斯一样的好莱坞成功女性们:敏迪•卡灵(Mindy Kaling)、艾米•波勒(Amy Poehler)、莉娜•杜汉姆(Lena Dunham)和蒂娜•菲(Tina Fey)。正如艾米•波勒在自己的回忆录版块中的“轻情感分享”,这本书里面充满着这些正能量。同时书中也充满了这样的建议:借用一下《实习医生格蕾》中的台词来说,就是“在阳光下勇敢舞出自己的人生。”

然而在这书中所有的建议,不仅仅只关注瑞姆斯的读者,而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甚至是整个社会的利益。瑞姆斯提到她有多讨厌被别人,通常是记者以这样的开头问问题:“作为一个非洲裔美国女性,你觉得____?”(“小贴士:无论你打算在空白处补充什么,我的答案都是不会变的:我不知道。因为我是一个黑人女性,我不能告诉你我有什么具体的感觉,就像你不能问一个白人女性作为一个白人女性是什么样的感觉。这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问题。别再问这样的问题了。”)她也提到了她有多讨厌被问及她是如何成为一个单身母亲。“我发现这个问题冒犯了一个母亲,因为它把母亲当成了一项工作。母亲不是工作。而是一种身份。”另外,她也提到了那些加诸在她所说的F.O.D.s群体身上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期望,那些像她一样致力于文化开拓的人,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这让我非常愤怒,”她写道,“无论我们生活的时代是多么的无知,我仍然有必要成为一个好榜样,但仅仅只靠我一个人的努力是不能改变现实的。”

尽管有了这些变化,她仍然是一个人。《美好的年代》是一本在回忆录包装下的关于转变的书,讲述了发生在好莱坞乃至现在世界上的变化。它向我们做了一个声明,就像瑞姆斯一样,是坚持让那些曾经不被人注意的人走到台前,出现在人们视线之中。

这是人权运动演讲的新一页,瑞姆斯淡化了“多样性”的价值。她在演讲中她提到了一个希望,一个创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望:

我在让电视变得与真实世界相似。女性,有色人种,LGBTQ群体约占世界人口的50%。这足以说明他们并不是异类。我正在努力使电视的世界变得更符合常态。

我正在努力使电视业正常化。

你应该打开电视来看看你的群体。你的群体可以是任何一种人,任何一个你认为跟你一样的人,任何一个和你感同身受的人,任何一个让你觉得舒适或真实的人。你应该打开电视看看你的群体,看看那些像你一样的人们出现在电视机里。这样的话,在你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里,你就会知道有那么一个地方,有那么一群人,你可以朝他们奔去(心灵上或是身体上的)。而他们,在等着你。

你不是一个人。

我的目标是每个打开电视机的人都可以看到与自己相像或是与自己爱着同样东西的人。这和每个人从电视上看到与自己不一样或喜欢不同东西的人一样重要。因为,也许这样,他们会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什么。

也许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孤立他们,排斥他们,消除他们。

也许他们能在他们之中发现自己的影子。

也许他们会学着去爱他们。

注:LGBTQ: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跨性别者(Transgender)与酷儿(Queer)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词。

原文选自:大西洋月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