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7:47:17

国家公园不仅是风景优美的景区,也是美国的基础。

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1868年3月,29岁的约翰•缪尔(John Muir)在旧金山向路人询问如何出城。路人吃了一惊,随后问道:“你想去哪儿?”缪尔说:“只要是野外,哪儿都行。”随后,缪尔便启程往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的约塞米蒂峡谷(Yosemite Valley),这里后来成为了缪尔自然保护运动的精神家园,也在缪尔的领导下成为了美国第三座国家公园。缪尔写道:“我渴望在上帝创造的美景之下接受自我心灵洗礼,其强烈程度绝不亚于施洗者约翰(John the Baptist)让信徒在约旦河洗去罪恶的愿望。”如今,每年约有400万人跟随内心的渴望,来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历时一年完成的“美国国家公园”专题系列将介绍您从未体验过的或大或小的国家公园自然奇观。

一百年前,即1916年初,美国人产生了一个规模宏大、高瞻远瞩又有些困惑的稚嫩想法:建立国家公园——不是行政长官和皇室的私人狩猎享乐之地,而是由全美市民共享、甚至与全世界游客共享的自然公园。

那时,美国已经建立了14座国家公园。1872年,法律批准建立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于是它便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所国家公园。原为州立公园、1890年批准成为国家公园的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1903年批准的南达科塔州(South Dakota)风洞国家公园(Wind Cave)和1915年批准的科罗拉多州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都位于密西西比河西岸,是美国多彩壮丽自然景观的代表。美国国家遗迹保护区有21所,建立起来相对容易:根据1906年通过的《古迹法》(Antiquities Act),只要总统通过法令,保护区就可以建立,于是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于在任的最后三年坚定地利用此法案建立了数个保护区。早期的国家遗迹保护区包括魔鬼塔国家保护区(Devils Tower)、查科峡谷国家保护区(Chaco Canyon)、缪尔树林国家保护区(Muir Woods)和大峡谷国家保护区(Grand Canyon)。

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1935年左右,一个牛仔登上了名副其实的格兰杰高点(Grandeur Point),俯瞰科罗拉多大峡谷。罗斯福总统将这个位于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陡峭峡谷称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可比拟的绝美景观”。图源:Hulton Archive/盖帝图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