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7:47:17

国家公园一百年

在过去的三百年时间里,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管理范围从37所保护区扩展到400多个保护区。从神圣的战场到美洲原住民的考古遗迹和绝美景色,国家公园管理局一直致力于保证美国的历史和自然宝藏得以代代延续。

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从那时起,美国国家公园就逐渐承担起保护环境多样性的崇高使命:本土动植物、生态循环过程、畅流无阻的河流、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质构造——这绝不仅仅是风景如画的仙境,它们代表了地球物质复杂的相互作用。现在,国家公园扮演着寓教于乐的角色。它激起我们的好奇,也让我们不自觉产生敬畏;它还勾画了我们对蒸汽时代前美国景观和生物的想象——是的,它勾画了我们的想象,这个得着重重复一遍。透过国家公园,我们可以从过去审视现在;如果我们下定心,人人都将自然环境保护视为明智之举,国家公园还能将这段“凝固的时光”带到未来。

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四月,盛开的樱花装点了位于华盛顿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和纪念公园(Memorial Parks)内的西波托马克国家公园(West Potomac Park)。尽管美国西部宏伟壮丽的国家公园令人屏声息气,城市公园还是会吸引更多游客。国家广场每年接待2400万人次的游客,几乎是黄石国家公园、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和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加起来的两倍。

一路走来,国家公园的发展历程虽然磕磕绊绊,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和各种相互冲突的理念全都搅和在一起,但是态势一直良好,这才有了今日的盛况。以前,建立国家公园是个益处颇多的伟大创意;到现在,这已经变得更加完善、目标也更远大。如今,国家公园体系不仅包括公园和国家纪念碑,还包括战场、堡垒、海滨、河流、墓地及其他意义重大的国家历史性地标(有些仍为私人拥有),阿拉巴马州塞尔玛-蒙哥马利国家古道(Selma to Montgomery National Historic Trail)等跨越特殊地形的历史著名古道也包含在内。国家公园管理局现任局长乔恩•贾维斯(Jon Jarvis)表示,国家公园不仅是为了保护宝贵的地质遗产,它还讲述了美国的历史。“如果我们不来做这些,那还又谁会做呢?这就是我们的责任。”美国国家公园创立一百年之际,我们都应该铭记:尽管国会的一道法案和总统的一个签名就能在国土上划定一座国家公园,但保护国家公园、保护它讲述的历史的责任却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是美国国民,是国土的拥有者。保护国家公园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国家公园讲述美国历史:我们是谁?

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是全美国家公园的试金石,这里的任何动作都会影响整个国家公园系统。它已经抵挡了牧场经营、采矿伐木和联邦水坝工程的威胁。如今,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仍面临挑战:一座计划在大峡谷南外缘落地的小镇,和一条日均载客量1万人的谷底电车铁路。

摄影师史蒂芬•威尔克斯(Stephen Wilkes)数年都梦想“将昼夜最美的景色放进一张照片里”。现在,他可以利用数字成像技术制作出跨越昼夜的全景图。

为了制作上面这样一张照片,威尔克斯选景后固定了照相机的角度,同时开着电脑。他根据阳光的角度、月相、天气状况等因素选定了开始摄影的时间。从白天到夜晚,他持续拍摄了数千张照片,呈现出自然原本的模样。他说:“一开始我没对相机做什么调整,直到拍摄结尾时,我才完全控制相机调整参数。”

威尔克斯花费数周时间选择“最美的50个瞬间”。他决定根据时间的流逝制作照片,展现昼与夜的循环:时间在照片上呈现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流逝。威尔克斯将数十张照片层层叠起,将一个个单独的“魔幻瞬间”无缝拼接成了一张完整的照片。

本文作者:派翠西亚•埃德蒙兹(Patricia Edmonds)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