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套最佳莎士比亚儿童读本

作者:爱新闻 李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1 16:33:36

5.《莎士比亚的绘本故事》(Illustrated Stories from Shakespeare)厄斯伯恩出版社(the Usborne)

这本书收录了罗斯•狄更斯(Rosie Dickins)、莱斯利•西姆斯(Leslie Sims)、康拉德•梅森(Conrad Mason)和路易•斯托威尔(Louie Stowell)四人的改编之作,由克里斯塔•温泽尔(Christa Unzer)和夏琳娜•里列蒂(Serena Riglietti)配上插图。其中,散文和故事俱是浅显易懂,戏剧故事包括有《第十二夜》、《罗密欧与朱丽叶》、《暴风雨》、《仲夏夜之梦》、《麦克白》和《哈姆雷特》。该书十分精美,每页故事开头都配有全彩的人物插图。

6.《莎士比亚选集》(The Shakespeare Collection)霍德出版社(Hodder)

这套书的作者众多,包括安东尼•马斯特斯(Anthony Masters)、简•迪安(Jan Dean)、丽贝卡•莱尔(Rebecca Lisle)、克莱尔•贝文(Claire Bevan)、克里斯•博林(Chris Powling)、托尼•莫里斯(Tony Morris)和罗斯•柯林斯(Ross Collins)。 在这套书中,故事改编得绘声绘色,插图彩色与黑白兼有,画风随故事的不同氛围而变化。例如,《仲夏夜之梦》配的是卡通图片,而《暴风雨》里的插图则更加写实。语言简洁明了,不会让读者觉得晦涩。这套书单卷发行,每卷皆是薄薄的简装本,是儿童阅读莎士比亚的优秀入门读物。

7.《今天的莎士比亚》(Shakespeare Today)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Bloomsbury)

这套书的作者有托尼•布莱德曼(Tony Bradman)、詹尼•奥德菲尔德(Jenny Oldfield)、罗伯特•斯温德尔斯(Robert Swindells)、休•普尔斯基(Sue Purkiss)、弗朗西斯卡•G•尤尔特(Franzesca G. Ewart)和迈克尔•考克斯(Michael Cox)。 书中故事的篇幅相当于长篇小说,专为青少年而写。该书忠于原著情节,虽然将原著的关键对白巧妙地穿插在故事之中,却避免了伊丽莎白时代的英语表达。由于故事篇幅比其他大多数改编版长,故人物形象更加丰满,塑造得合情合理。封面很吸引眼球,旨在吸引青少年读者,表明莎士比亚戏剧并非如很多人所想的那般古板无趣。

8.《莎士比亚也可以好玩》(Shakespeare Can Be Fun)路易斯•布尔德特(Lois Burdett)编著

这套书收录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麦克白》、《仲夏夜之梦》和《暴风雨》。布尔德特是加拿大人,办了一个莎士比亚儿童研习班。书内的戏剧故事是用押韵对句写的,配有补习班学生画的插图和说过的话。这些故事非常适合孩子,能够很好地启发老师和学生的思维和方法。这套书对莎士比亚的原集是一个既有用又有趣的补充。

9.《莎士比亚剧作集》(Mr William Shakespeare's Plays)玛西亚•威廉斯(Marcia Williams)编著

这本书新颖独特,读起来令人愉快。书中的戏剧以连环漫画的形式呈现,人物的台词照搬原著,每则漫画下都有对情节的简要说明。每页末尾都画有环球剧院(the Globe Theatre)的观众角色,他们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对故事情节发表评价。这本书收录了《凯撒大帝》、《麦克白》、《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冬天的故事》、《哈姆雷特》和《暴风雨》。

10.《影子之王》(King of Shadows)苏珊•库珀(Susan Cooper)著

这不是莎士比亚戏剧的改写本,而是一篇以莎士比亚为主角之一的小说。年轻的美国人纳特•菲尔德(Nat Field)赶赴伦敦,为在重建的环球剧院里上演的《仲夏夜之梦》中扮演普克(Puck)。他感染了热病,醒来发现自己身处维多利亚时代,正要在《仲夏夜之梦》的首次公演中扮演普克。这一穿越的情节处理得当,其背后隐含的原因使故事情节在结尾处发生了巧妙的转折。库珀笔下的莎士比亚待人友善,通达人情,富有同情心。我推荐青少年和阅读水平较高的儿童阅读这本书。

原文选自:《卫报》

十套最佳莎士比亚儿童读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