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书店会是你的新宠吗?

作者:爱新闻 吴海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6:56:10

这家书店会是你的新宠吗?

伦敦利布里亚(Libreria)书店给读书爱好者提供了躲避数字化世界的新天地,店内严禁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

伦敦一家新书店实施了一项“简单粗暴”的规定,易受外界干扰的读书爱好者们或许会青睐这项规定。利布里亚书店将自己宣传为“数位排毒空间”(digital detox zone),店内顾客严禁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这项禁令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店主试图让顾客沉浸在实体书的阅读当中,享受阅读最纯粹的快乐。书店也尝试唤醒现实生活对话的艺术、鼓励演讲与辩论、营造欢快的氛围、提供意想不到的体验。

店客可以在店内拍照片,但店家发现有人发短信、上网、传照片、或与店外的朋友通讯时,会礼貌阻止。“我们并不是严厉苛责地实施着规则,但我们的确想营造舒适的环境,远离数字负载的世界。”帕迪·巴特勒(Paddy Butler)告诉BBC文化专栏。“如果你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埋头苦干,那么利布里亚书店能让你逃离繁琐的工作。这里有无数的经典名著,你可以尽情翻阅,与我们讨论想法、交换意见。在数字干扰和数字噪声的大环境下,我们都需要一个喘息的机会——整天神经紧绷绷可不好哦!”那目前顾客对于这项禁令有什么反应呢?巴特勒表示,顾客们还是十分支持的,“他们通常都会说‘谢谢’”。

这家书店会是你的新宠吗?

利布里亚的店主试图让顾客沉浸在实体书的阅读,享受阅读的快乐。图源:伊万·巴恩(Iwan Baan)

懒人研究所(the Idler Academy)目前正与利布里亚书店合作举办活动。汤姆·霍金森(Tom Hodgkinson)是懒人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他对这项规定大加赞赏。“这项禁令为顾客带来了一片安静舒适的阅读新天地。在这里,人们推崇实体书和深度思考,而不是图片分享(Snapchat)和新型科技。”霍金森告诉BBC文化专栏,“利布里亚店主别出心裁,还在店内放置一台旧式电唱机。懒人研究所致力于给顾客提供思考和娱乐的空间,我们十分期待书店即将举办的活动,在这里人们可以欢聚一堂、各抒己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