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7:50:35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50年前的2月9日,美国歌手苏菲•塔克(Sophie Tucker)去世了,她是当时最成功的唱片艺人之一。她既认识总统,也认识黑帮,她用自身经历向世人表明:女艺人也能凭借自己力量在这一行闯出一番名堂。

1962年,当美国人被问起听到“苏菲”这个名字时想到了什么,95%被访者的回答都是“塔克”。

这一时期,塔克赌博输了一大笔钱,但同时也为慈善机构捐赠了数百万美金。她认识七任美国总统,与芝加哥黑手党老大艾尔•卡彭(Al Capone)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约翰•埃德加•胡佛(J Edgar Hoover)同时是密友。塔克烟瘾很重,她朋友的一只鹦鹉甚至一听到她名字就会咳嗽。

塔克被称为“最后一个辣妈”,这个昵称源自她很火的一首歌。无论在舞台上还是电视节目里,塔克总喜欢穿带有亮片的丝制衣服,和她的钢琴师泰德•夏皮罗(Ted Shapiro)一起为大家带来歌曲和短剧。她的作品题材活泼调皮,表现形式直接,以一本正经的新英格兰口音娓娓道来,配合着轻轻晃动雪纺手帕的动作。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1952年,塔克和夏皮罗在舞台上

洛伊斯•杨格•图林(Lois Young-Tulin)是塔克的远堂表妹,她回想起塔克老年时一件好玩事,说:“在塔克的玩笑话里,一直有一个叫亚伯(Abe)的假男友。有一次,亚伯来到塔克跟前并说‘塔克,我厌倦了等待你,我要去找个30岁的女朋友。’”

“然后塔克回答:‘去吧,我也去给自己找个30岁的男朋友,但你要知道,30岁爱上70岁的概率比70岁爱上30岁的要大的多。’”

除了性和变老,塔克的演出题材还集中于她的硕大身材。她称自己为“完美48”,并演唱了许多首关于肥胖的歌曲,如“无人爱胖女孩”“不想变瘦”“更胖更优秀”。

“她是个了不起的人,内心十分强大,”曾在英国的个人巡回演出扮演过塔克的苏•凯尔文(Sue Kelvin)说道,“她与众不同,毫不在乎女性要漂亮、纤瘦之类的传统观念。”

1934年,塔克参加了皇家御演,以“你好啊,国王!”来欢迎乔治五世,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她的经历就是典型的美国故事:一个出生于贫穷的移民家庭的小孩,由于过人的胆识,经过奋斗,最终取得成功。

塔克的父母是乌克兰的犹太人,为了逃避迫害而离开家园,在路上生下了塔克,并取名为索尼娅•卡利什(Sonia Kalish)。但塔克的出生日期不太明确。尽管塔克后来决定把生日定在1月13日,人们现在还是认为她生于1886年12月25日。(“我不想跟其它神灵分享我的生日,”塔克应该这么说过。)

塔克父母二人在康乃迪克州(Connecticut)的哈特福德(Hartford)开了一个小餐馆,塔克从九岁起就在餐馆里帮忙。她与一个叫路易斯•塔克的送货员结婚后,生下一个小男孩伯特(Bert)。但塔克对窘迫狭隘的生活感到挫败万分,这段婚姻很快就走到了尽头。

因此,在1906年,塔克逃离了这段婚姻,来到纽约,把伯特交给她妹妹照顾,这让她父母感到很羞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