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7:50:35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有一段时间,塔克每晚都与卡彭打牌

在纽约这个大城市,塔克梦想着成为巨星,却食不果腹。一位经理人说她又胖又丑,不是当歌星的料,但她可以扮成个胖黑妹。于是塔克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作为歌手四处巡演。然而她不喜欢这份工作,并开始破坏自己的角色设定。

劳埃德•埃克(Lloyd Ecker)自认是塔克迷,和她妻子苏(Sue)一起写了一本关于塔克的书,并且拍了一部纪录片,他说道:“塔克会跟规定反着干。最初,她会在表演结束时脱下手套,以此告诉大家她手是白的。后来则更进一步,她会脱下假发,向观众展示她的金发,而且观众很吃这一套。”

埃克还说:“在去芝加哥演出的路上,塔克曾设法‘弄丢’自己的行李箱,而箱内装有她所有的化妆品和演出服。最终,她身穿紧身裙,脚蹬八厘米高跟鞋,以自己真实的模样走上舞台。”

“当她走下舞台时,她感觉到自己要跌倒。她确实跌倒了。接着她就说了这样的话,‘嘿,你们在笑什么?我正全力做到最好呢!’她向观众展现了塔克式幽默。”

塔克风光的日子很短暂,因为她犯了抢其他明星风头的错误。但这一举动却引起了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的注意,莫里斯的经纪公司后来成为美国经纪公司的巨头之一。

一天,塔克正在打牌,被女佣中途打断,让塔克来听她一位歌曲作家朋友作的歌,这位歌曲作家名为谢尔顿•布鲁克斯。那首塔克最初不情愿去听的歌《总有一天》(Some of these Days)最后为她带来巨大的财富。

这首歌是塔克1910年和1911年期间在爱迪生影业公司录制的十首蜡筒唱片中的一首,酬劳为1000美金。

许多舞台明星担心录制技术不成熟,认为会破坏自己的舞台表现。但塔克坦然接受。Archeophone Records再次发行了苏菲早期唱片,其所有者和制作人理查德•马丁(Richard Martin)说道:“塔克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趋势。”

后来,随着麦克风的发明,轻歌舞剧的衰落和爵士时代的到来,塔克也能随即调整自己的演唱风格。马丁说:“关于新的爵士时代,她很有先见之明,能随着音乐律动,节奏快慢把握很好。”在埃克拍的纪录片里,东尼•班奈特(Tony Bennett)把总给人带来惊喜的塔克称为“史上最被低估的爵士歌手”。

埃克说,塔克与很多黑人明星都是好朋友,且不仅仅是口头上说说的交情。

其中一个是踢踏舞者比尔•罗宾逊(Bill Robinson),和塔克同一时间出道于轻歌舞剧。20世纪20年代,塔克为她姐姐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派对,并邀请比尔出席。

埃克说:“在纽约,那是个很高级的会所,但门卫对每个人说‘所有人都可以进来,但黑人得从厨房门进。’”

“苏菲刚好就在前门招呼来宾,见到此情此景,差点想杀了那门卫,她关上前门并说,‘好了,大家都从厨房门进吧。’”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1930年,苏菲•塔克摆着嘉宝式的迷人姿势

塔克很霸道,任性以及自负,但人们还是被她的热情和真诚所吸引。演唱会结束后,塔克会打开一张牌桌来出售她的自传复印本。除非粉丝们买了自传,不然塔克不会向他们问好,而买了自传的粉丝可期待的不仅是几句寒暄。

如果你可以忍受这些,你将得到一次温暖对话、主动提供的婚姻建议以及与大明星持续不断的互动。塔克把所有人的姓名和地址写到她的活页夹里,在下一次巡演前,她会寄明信片告诉他们她将会到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