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7:50:35

直到塔克去世时,她已经用这种方法收集了10000多个地址了。

这是塔克在营销和商业展现出惊人机智的其中一面。在其演艺生涯早期,她替换掉杂志上的演出广告,转而代言无数的产品,产品从牛奶到划船机不等。在1924年的一次巡回演出中,塔克坚持不收门票费,为的是增加入座率。

在1964年,塔克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中称:“有想做的事,我总会下定决心去完成,比如数学、歌曲、裙子以及一切与人相关的任何事。一旦我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就会做到。得到想要的,做自己想做的,那么我就是自己的主宰。”

塔克从来都不遮掩自己的犹太身份。其大热单曲之一就是《我的犹太妈妈》(My Yiddishe Momme),用英语和意第绪语录制。

埃克和苏正费力阅读塔克的档案时,找到最佳发现之一是《我的犹太妈妈》这首歌的来历。那天凌晨四点,正通宵查看资料的埃克叫醒苏,让苏看一封信。

1952年,退伍军人罗伯特•诺尔斯在给塔克的信中写道:“事情是这样的。二战期间,我在第12装甲师……有个年轻的犹太男孩跟我在同一师,一直滔滔不绝地聊我们国家的著名犹太歌星。”

这个犹太男孩阿尔梦想着能在柏林街头演奏《我的犹太妈妈》,但这在纳粹德国时期是禁止的。可惜的是,阿尔在实现这个愿望前就被杀害了。诺尔斯在信中还写道,他发现一部留声机,并找来一个电工来连上卡车蓄电池,实现了他朋友的愿望。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塔克的个人生活从来都不顺利。她与儿子的关系很糟糕,三段婚姻都以失败告终。谈到原因,塔克说“就算是精力充沛的人也无法当好塔克先生这个身份”。

直到塔克去世前,她还是很难让人忽视。塔克的朋友多琳•路易斯(Doreen Lewis)在塔克与1966年去世前探访过塔克,她清楚记得那次探访的情景。路易斯回忆,那时塔克已经得坐在轮椅上了,用带着英国方言的意第绪语跟路易斯说,她的保姆把雪纺流苏加到椅子上,而这和她裙子不相配。不久之后,那个保姆给路易斯写了一封信,信上详细叙述了塔克生前的最后情况。

路易斯说:“她把保姆叫来,因为她感到自己快不行了,说‘把我雪纺手帕和假发拿来,’塔克躺在那,重现了演出时的对话,接着她就与世长辞了。”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原文选自:BBC

苏菲·塔克:人人都爱胖女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