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冰河时代奥秘的沙漠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4 18:07:03

揭开冰河时代奥秘的沙漠

纳米比亚有许多古怪而奇妙的植物,顺应干燥的环境而生长。其中一种植物值得特别一提:千岁兰(welwitschia)。它非常独特,整个生命周期都依靠两片叶子生长。

当我说整个生命周期时,指的是个格外长的时间。这些小植物平均寿命为500到600年,科学家以碳元素测定有些已有1000多年的寿命。

揭开冰河时代奥秘的沙漠

千岁兰植物只有两片叶子,叶子间或会开裂,却能维持整个生命周期。

待在野外让人觉得如此新奇,除了因为有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和野生动植物,还因为在野外我们能够真正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在车胎漏气或车辆燃料不足时,下一个经过的人总会给予帮助,并不求回报。

偶遇的每个人或是身边的野生动植物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收获。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了解了这里的地质情况,以及掌握了过往地球大变化的证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