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网络暴力的最佳方法是……

作者:爱新闻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7:24:07

制止网络暴力的最佳方法是……

研究表明,除了语言,潜在的网络施暴者还会露出其他蛛丝马迹。(图源:iStock图库)

然而,来自角色扮演网游“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的一些有趣发现或许可以引领后续科学研究。杰里米·布莱克本(Jeremy Blackburn)是西班牙Telefonica I+D公司(西班牙电信公司)的一位研究员。在近期的一项研究中,布莱克本与合著者发现,当队友要求一位玩家以不友善行为为由举报另一人时,比起拒绝,他有大概16倍的可能性去照办!布莱克本说:“如果你明确地请求‘举报他吧,这家伙是个混账’,那么被举报的人数还会增加。这和旁观者效应有些不符。”

布莱克本自己就经常玩“英雄联盟”和其他角色扮演游戏。玩家可以在游戏期间通过文字信息与其他人聊天,不过现在大家更倾向于使用耳机,进行语言交流。他也亲身经历过一系列行为——包括人们互相辱骂、威胁。

但是,布莱克本称,他认为网络媒介的天性可以冲击言语侮辱的严重性。“我注意到,有声音的时候,大家就会更收敛一些,因为不是完全匿名了。”

鼓励人们反思攻击性的行为、发现网络暴力不要置之不理,这或许是可行的。令头像背后的那个人显出真实面目,可能会起作用。仅仅写个算法就想解决这个难题,这有点儿太过简单了;毕竟,没有什么可以代替我们自己去跟人社交——纵然是网络施暴者也无法做到。

(译者:爱新闻景琬婷  编辑:钦君)

制止网络暴力的最佳方法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