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迎来万亿产业时代 网络电影及VR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作者:伍刚 董雯 冯源 陈兆国 来源:央广网
2016-06-08 20:26:16

中国电影迎来万亿产业时代 网络电影及VR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邢建毅

刑建毅:网络时代为电影迎来新机遇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邢建毅指出,2016是虚拟现实产业元年,由VR设备带来的观影体验和互动效果的提升,推动互联网视频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国内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在技术和内容等各个方面进行探索和应用。网络时代带来无限可能,走过110年历史的电影迎来新机遇。

中国电影迎来万亿产业时代 网络电影及VR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

孙立军:中国电影需要坚持内容为王

面对汹涌澎湃的数字化VR革命浪潮,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认为,中国电影需要坚持内容为王,适应大数据技术。

2016年是VR元年,火爆席卷全世界,大有替代电影的趋势。孙立军认为,在互联网环境下,微电影、大电影越来越平民化,已经进入大众面前,改变了被动式观看节目的方式。互联网提供了更大更广阔的舞台,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不再依赖单一平台。

互联网也是有度的,不仅仅要博眼球,无论微电影还是电影,无论VR、AR,孙立军认为核心是“内容为王”,新技术带来多种可能,但是内容为王是一个不变的真理。“光有一个概念,盲目投入做所谓VR影像,对未来电影产业没有益处。研究VR最基本的技术,还是要满足人们的审美的习惯,用VR传播一些知识,不要为了所谓的VR而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