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迎来万亿产业时代 网络电影及VR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作者:伍刚 董雯 冯源 陈兆国 来源:央广网
2016-06-08 20:26:16

中国电影迎来万亿产业时代 网络电影及VR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

刘开珞:保持迎接变化与时俱进的创新之心

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回顾了影像的发展过程和历程,展望了数字化给影像世界带来的全新可能,用户全面互动、参与、分享,用户既是观赏者、也是创作者,更是传播者。刘开珞认为“只有这样的内容产生的时候地才是真正属于互联网的内容。”

最后,刘开珞以一个创作者的身份谈了自己的体会:“我们应该保持住两个心,第一初心,对于影像,对于电影的热爱,无论怎么变化,但是核心理念不要变。第二接受变化的心,勇于开放怀抱迎接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市场上做的更好。”

中国电影迎来万亿产业时代 网络电影及VR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北京电影学院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张锐

张锐:VR对中国电影产业产生颠覆性影响

针对电影生产智能化、全民化、视频泛在化趋势,北京电影学院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张锐指出,VR和AR将成为下一个渠道,全网电影版权正在再造商业模式。

张锐认为,互联网+对中国电影的产业影响,是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影响。今年网络大电影、VR,已经影响电影市场,互联网+对中国电影的影响已经到了产业互联网的阶段。

当谈到内容渠道的多元化时,张锐认为,视频泛在化是一个趋势,视频网站已经对传统电视造成威胁。VR和AR将成为下一个渠道,带来视频媒体内容的全面爆发。

在谈到商业模式时,张锐说电影学院的师生也在进行未来商业模式的探索,未来以票房为主的模型,将转换为以IP为主的模式。张锐认为,未来VR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是颠覆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