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的秘密日记

作者:爱新闻 姚嘉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2 10:22:06

在她的笔记本中,大约在1955年她写道,“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演员”,并表示会竭尽全力为之奋斗,“并不为之感到羞耻”。她甚至残忍地要求自己:“我有能力,以后也会在这道路上前行,不管过程多么痛苦。”笔记本上还有单独的一行字:“不要迷失自我”——这些文字似乎始终支撑着她,并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

玛丽莲·梦露的秘密日记

1956年梦露嫁给剧作家亚瑟·米勒(Arthur Miller),当时《Variety》杂志称之为“书呆子娶了性感尤物”(Egghead weds hourglass)(图源:Getty图片社)

梦露曾经在华尔道夫阿斯托利亚酒店(the Waldorf Astoria hotel)的便条纸上写道,“不能对婚姻作出承诺,也不能被婚姻束缚”,而且要“记住,你什么都不缺——这不需要自省——你需要的只是正在学习和探寻的自律与技能”。她在努力寻求克服恐惧的方法,但恐惧仍悄然渗透到她生活的每一方面,包括与米勒的婚姻。那时他们还在英国,正拍摄《游龙戏凤》(The Prince and the Showgirl),梦露发现了一页笔记,米勒称这是为新角色勾画的构思草图,表达了他对婚姻的失望,并承认有时候在朋友面前为梦露感到羞耻。这对梦露来说是极大的打击,这在她那段时间的日记都有所体现,她写道:“一直以来,我想我十分害怕真正成为别人的妻子,因为我知道,没人能真正爱一个人到永远……明天起,我要好好照顾自己,我就剩自己了,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是。”

玛丽莲·梦露的秘密日记

《七年之痒》(The Seven Year Itch)中,梦露慌忙压住被风吹起的裙角——这标志性的画面似乎体现了她的率性,但却与梦露个人日记中的心情不尽相符(图源:Alamy图库)

梦露在纸张上写下的零碎日记,让我们看到了不断努力支撑自己,帮助自己,并打败恶魔的梦露,也看到了梦露的决心和坚强的意志:无论是计划晚宴,还是准备表演,梦露都那么一丝不苟、竭尽全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