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情侣不敢承认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作者:爱新闻 吴海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6:10:03

为什么情侣不敢承认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传统上,印度年轻人的“婚姻之事”受“父母之命”。而在人手一台智能手机、约会应用程序盛行的现代社会,不少人开始作主自己的婚姻大事。西蒙·梅宾(Simon Maybin)访问了三位通过互联网认识的情侣。 他们俩人偷偷盯着对方,双眼快速掠过,假装并没有看到。而这则现实爱情故事里没有宝莱坞情歌,故事唯一配乐来自那辆跨过印度东部火车“卡塔卡塔”的声响。

故事主人公是22岁的瓦萨(Varsha)和27岁的拉胡尔(Rahul) 。

“那时我刚好离开婶婶家,”瓦萨说着嘴角微微上扬。“他(拉胡尔)奶奶刚好也在,所以我们便开始聊家常,不知怎么地就喜欢上他了。”

为什么情侣不敢承认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瓦萨和拉胡尔的奶奶聊天,没有和他聊。拉胡尔也没有和瓦萨聊天。

“我不敢和她说话,”拉胡尔说。“瓦萨妈妈和弟弟也在车上。”

在印度,许多人认为与陌生异性聊天不合乎规矩。但近些年,搭讪的方式越来越丰富。

“我想拉胡尔是个好人,也想和他交朋友,所以就在脸书上搜索他的用户资料。”瓦萨说。当时她还不知道拉胡尔的名字,只知道拉胡尔工作的地方、姐姐的名字,但这些信息已经足够找到拉胡尔。

于是,他们开始在网上聊天、交换照片。短信通讯比通话更适合保密他们萌发的爱情。

“我们不能在大家面前打电话,”瓦萨说。只要离开自己卧室,瓦萨就害怕手机屏幕发出的光会让家人起疑心。

“她一直躲在毯子下玩手机,”拉胡尔说。

在网上聊了一个多月后,他们开始偷偷约会。在许多人看来,瓦萨和拉胡尔约会并不是什么忌讳,人们忌讳的是这对恋人来自不同的种姓。人们对种姓的歧视尽管违反法律,但种姓制度(世袭的社会阶级地位)依然极大影响了印度人的生活。跨越种姓的恋爱对于绝大多数印度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

在这趟神奇的火车旅程前几个月,东南方1000英里开外的班加罗尔(Bangalore)谱写着另一段爱情故事。这次故事的配乐是保龄球瓶的碰撞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