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霍比特人故乡的日子

作者:爱新闻 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7:22:57

2008年,莉齐·布兰登(Lizzie Brandon)第一次踏上新西兰奥克兰(Auckland)的土地。她习惯性地写下新家园的点点滴滴,这里的生活与1.1万英里之外英国贝德福德郡的生活截然不同。

比如说,“没有人穿鞋子……你不需要给小费。”

在奥克兰,穿鞋的人或可一见,但给小费这种事可就真是闻所未闻了。但是对于初来乍到的人而言,这些怪癖正好反映了这座城市闲散平等的氛围。

移居霍比特人故乡的日子

328米高的天空塔(the Sky Tower)是奥克兰最高的建筑。(图片来源:iStock)

新西兰远在南太平洋,吸引了大量外来劳工,然而真正使其闻名于世的是霍比特人、英式橄榄球和绵羊。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口高达140万,但其中外来人口就占了39%。奥克兰是世界上文化差异最大的城市之一,连伦敦和纽约也甘拜下风。

几维人(Kiwis,新西兰人的别称,源自新西兰的国鸟几维鸟)喜爱户外运动,奥克兰人也不例外。这座城市位于两个海港之间的地峡上,其间山丘绵延起伏,西接黑沙滩,北临黄金湾,堪称钓鱼、航海、踏青、骑自行车等户外休闲活动爱好者的天堂。

奥克兰拥有适合户外运动的天然地形,聚集着五洲四海的人们,因而多次登上年度全球适宜居住城市榜单的前列。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美世咨询(Mercer)上个月公布了第三次城市年度生活质量排行榜,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也列出了世界最适宜居住城市的名单,奥克兰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九。总之,这个国家被高票列入适合外来劳工定居的国家。汇丰银行(HSBC)在新一期的移民调查结果中,把新西兰列入第二适宜移民居住的地方。

布兰登也认为这是外国人的天堂。“我们爱这个地方,真的真的很爱。”已经45岁的布兰登说。自从她的丈夫肖恩(Sean)担任房地产经理一职后,他们就搬到了奥克兰。他们住在奥克兰北海岸的郊区布朗斯湾(Browns Bay),那里很安静。从四面环陆的贝尔福德郡公寓搬到这里,门口就是海滩,对于布兰登来说简直是一种奢侈。

“当我们翻山越岭来到布朗斯湾的家,看到这片海时,我们都忍不住掐了自己一把。这里真是绝世美景。”她说。“我们真心觉得住在这里是一项殊荣,我们很感恩。”

移居霍比特人故乡的日子

怀希基岛(Waiheke Island)离城市只有短短的船程,而且岛上遍布着葡萄园和葡萄酒厂。(图片来源:iStock)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