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7:42:30

“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可能这方面我比较自私。”这位年轻女士说完,便痛哭流涕。

“不结婚的女人是不完整的”

视频的中间部分,是一些单身女性发自内心的独白,其中不乏苦涩与崩溃。

“中国,中华儿女嘛,肯定就是孝为当先。反正不结婚肯定就是不孝的一种。”说话的这位女士随后也流下了眼泪。

另一位女士说:“他们觉得在中国这种社会,你一定要结婚,那样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她也不是太漂亮,一般嘛,所以到现在还是剩下来了。”——母女之间令人泪下的交流

中国父母的艰难立场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以前我总认为我的女儿肯定性格好嘛,人也不是长得太漂亮,一般嘛。所以到现在还是剩下来了。”一位母亲这样说着,坐在身旁的女儿极力忍住眼泪。

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很广,引起了数千社交媒体用户的强烈共鸣。SK-II品牌官网上的YouTube视频获得了来自全球的数万条评论,并在脸谱网(Facebook)广泛流传。

在中国,这段视频得到了四千多赞,并且在SK-II新浪官方微博下被分享了将近两万次。在这个广受欢迎的微博网站上,它被心直口快的中国网民们大加赞扬,并且引起了一场严肃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