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17:42:30

“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数千中国网友为视频点赞,赞扬它为单身女性发声

微博用户“莲子心”评论道:“在文明社会,任何一个女人的选择都应当受到尊重。”

来自北京的梁女士(Cecilia Leung)评论道:“我就是单身,我需要看看这个广告,告诉自己,我并不孤单,我的选择并没有错。没有男人,我们也能过得好。而且,我们既然没有对不起别人,就不应该因为我们自己的选择受到指责。”

另一位用户这样写道:“年龄只是个数字罢了,不该用来评判别人的人生目标,这是两回事。还没遇到另一半的姐妹们,别放弃希望,只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父母也不行,因为只有你自己清楚,什么适合你。如果不适合,也不要伤心,要享受自己的人生。”

“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一位母亲来到“相亲角”,看到了自己未婚女儿的寄语

“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广告的最后,女儿与父母紧紧相拥,试着去理解彼此

视频落脚在积极的一面,记录了单身女性与父母在“相亲角”的情景。去“相亲角”的通常是父母,他们把写有未婚子女个人信息的海报留在那里,希望帮孩子找到对象。

不过,在这段视频里,父母被带到女儿们的海报前,看女儿写给他们的话。

“我不想为结婚而结婚,那并不会过得快乐。”一位女士这样写道。

“我反对‘剩女’的称呼。”另一位写道,她妈妈在一旁补充道:“‘剩男’要努力啊。”

“仅仅是开始”

中国单身女性真的可以有一个快乐的结局吗?社会会真正接纳她们的选择吗?

“就目前来看,这只是个幻想。”洪理达女士说。她补充道,广告中所表现出来的“深深的焦虑、个人的折磨和社会的重压”依然占主导地位。

“中国的婚姻具有鲜明的家长制特色,所以,女性需要明白,单身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而不是为此感到羞耻。”她说。

“但是我认为,选择单身、选择独立的女性会越来越多,成为趋势,这仅仅是个开始。”

“剩女”广告掀中国社会情绪浪潮

原文选自:BBC

译者:景琬婷 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