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俚语相当于掌握了一门新外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7:02:31

说俚语相当于掌握了一门新外语

俚语词汇经常是由年轻人的文化创造出来的,经常会让老人家们一头雾水。图中是一些时下流行语,而且已经应用到了日常交流中。

剑桥大学理论与应用语言学系的安东尼奥博士说道:“我们的研究中最振奋人心的部分是发现掌握多种方言和掌握两种语言对孩童的好处是一样的。“

全球一半以上的人掌握双语,且有日益增多的趋势。

一个世纪以来,心理学家们对双语对大脑的影响大感兴趣。大多数心理学家觉得这对记忆力和注意力有帮助。

但是,最近也有研究显示情况可能并非如此,认为掌握双语实际上可能对大脑有害。

在研究双语是否对其它认知能力(不只是执行功能)有帮助时,研究人员对只会说一种语言和掌握双语的年轻人的后设认知过程进行了分析。

后设认知指的是行为能力,或者简单地说指“思维能力”。

这种能力对日常生活非常重要,特别是当我们需要作出一些不会立竿见影的决定时。

在一系列的测试中,研究人员发现在分辨自己什么时候是对的,什么时候是错的时,掌握单种语言的人比双语者表现得出色。

这些结果表明,双语既会带来认知上的优势同时也会带来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