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步态真的能揭露性格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6 17:04:08

我们常常认为可以从一个人的步态读出他的个性,是真的吗?

你的步态真的能揭露性格吗?

我们常常认为可以从一个人的步态读出他的个性——尽管这类假设多数都是错误的,但走路的方式确实能表现出你想尽力隐藏的一些事。

如果你看到一个像约翰·韦恩(John Wayne)那样帅气潇洒的家伙走进一家酒吧,你可能会认为他是一个自信的硬汉。或者,你还会对他有非分之想。或者,你可能会情不自禁的以他的步态来判断他的性格。

心理学家一直在研究这些推论,持续了近75多年,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我们大多数人都会根据别人的走路风格来判断他的性格。当我们看到酷似牛仔的人走进酒吧,可能会觉得他就是那样性格的人。

但是,如何证明这些推论呢?我们还可以从这个人的步态中读出其他的性格特点吗?很明显,对于这个问题精神病患者是绝佳人选。

先来看看有关步态和性格的研究。最早的调查研究由出生于德国的心理学家维尔纳·沃尔夫(Werner Wolff)于1935年发表。他拍摄了五男三女,并且不让他们知道,这些人身着统一服装参与到投环任务中(为避免其他透露性格特征的因素)。

你的步态真的能揭露性格吗?

约翰·韦恩的帅气潇洒使得大家对他形成了特有的印象(图片来源:盖帝图像)

随后,参与者们回看了经过编辑的录像,人物的头部都被打上了马赛克,这样就可以单纯通过步态来判断他们每个人的性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