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步态真的能揭露性格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6 17:04:08

你的步态真的能揭露性格吗?

我们往往基于步态做出错误的假设(图片来源:istock)

至少,我们做出的大多数判断,情况都如是。但是,通过一种更为阴险的方式,我们可以根据步态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它与我们的脆弱性有关。

一些早期的研究结果显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他们的步幅更小,摆臂幅度更小,走路更慢,往往被视为较弱的一方(这与性格研究中的老成型步态风格相似)。2006年,日本发表了一项令人不安的研究。研究人员给男性提供了不同女性的光点运动轨迹,并询问他们有多大可能性会与其搭讪或进行不恰当的身体接触。如果纯粹基于女性的步态,在面对柔弱性格的女性时,比如较内向或情绪较不稳定的女性,男性更有可能作出上述举动。

更令人担忧的是,有研究表明,仅仅通过观看人们在大厅行走的视频剪辑,心理变态评分越高的犯人,越能准确判断哪些人曾在过去受到过攻击。有些犯人似乎也能意识到他们的这种倾向:有心理变态评分较高的犯人明确表示,他们会根据人的步态来做出自己的判断。这恰好与传闻中的证据相吻合。例如,连环杀手泰德·邦迪(Ted Bundy )曾说过,他是“根据她们在大街上行走的样子来挑选受害者的”。

整个研究领域都在关注的问题,就是你能否改变自己的步态风格,以此来改变你留给大家的印象。一些研究表明,你可以学习某种行走方式,传递给大家一种无懈可击的印象——更快更大的步幅以及大幅度的手臂摆动。女性在不太安全环境中时,会本能地采用这种行走方式。但是,研究性格与豪爽、缓慢或轻松步态内在关联的心理学家认为,目前尚不能明确这些特殊的步态是否可以被用来教学。

因此,试图留下某种印象真的很难,也很不明智。不过,可能也会遇到特殊情况,就像虚张声势的“45号”,或是帅气潇洒的牛仔。

译者:朱琳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你的步态真的能揭露性格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