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有可能是非法的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26 16:57:30

数字有可能是非法的吗?

很多事物都可以简化为数字和数学运算,有些人对此十分头痛。(图源:Flickr/Allen Lai/CC BY 2.0)

电脑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电脑又最依赖于数字,所以“非法数字”的话题似乎不可能终结。实际上,最近又突然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人们担心某些政治家会试图禁止加密。那些政治家声称,加密技术有利于恐怖分子等罪犯逃避当局的侦查。

加密指的是把数据译成需要破解才能看得懂的密码。约翰森只需要破译密码,就能从DVD上下载200兆字节的《黑客帝国》。加密和解密的原理现已充分确立,密码学运用的无非是人所共知的数学原理罢了。

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曾在参与讨论加密时说,“禁止数学”几无可能,此举荒唐透顶。

很多事物都可以简化为数字和数学运算,律师和政策制定者也对此十分头痛。

但对很多人来说,数字可以加密各种各样的事物,这是无力改变的事实。毕竟,数学可以描述世间一切事物,而你无法阻止。

译者:李艺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数字有可能是非法的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