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则"温情收官 吴奇隆含泪"这是一辈子的缘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9 10:07:23

丛林家族在树下

黄子韬 童菲压腿

电视节目的新尝试

纪录真实 大自然是最天然的“剧本”

《我们的法则》首次提出了“实境观察纪录”这一节目模式,采用24小时不停机、不干预情境、不预定结果的拍摄手法。节目在筹备之初,工作人员就专门到各个拍摄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导演组在预设流程上也做了大量的沙盘推演,只不过导演组的预设和设计游戏、任务不一样,他的预设是大环境的预设:把手无任何现代化装备的明星扔到荒岛环境上,然后静静退出,来纪录在这种环境下“人的生存”和“人的成长”,以及“小社会的形成”。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员不会加入外力干预以为了“更有效果”,因为大自然的变幻莫测就是最天然的“剧本”。

这样的节目类型在当下是一项新的尝试,对“丛林家族”来说,更是新的挑战。“丛林家族”被“流放”丛林后完全是“放养”状态,节目组除了跟拍其他一切不闻不问,当起了“透明人”。吴奇隆说:“其实因为完全没剧本,也没有一个大的概念,所以我们其实拍的时候都是所有的人都是自主看要做什么,说什么,然后自己找工作,自己找活干。”正因为这样,节目呈现出许多真实的画面,就像第一期遭遇大雨爆发盖房分歧,最终决定合力盖房;最后一期小沈阳与熊黛林关于吃鸡的意见不合,在李亚鹏的疏导下大家求同存异。在24小时零干预跟拍的镜头下,观众们得以看到“丛林家族”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这种“天然极端矛盾”下,真正做到零干预的原生态呈现,就是为了“更有效果”。小沈阳表示:“我很负责很严肃地告诉大家,我们真的不是在做戏,我们真实体验怎么去生存。《我们的法则》很牛,我很喜欢这个节目。”

网友“浪味仙贝502”表示:“我们的法则是眼下各类综艺中最独树一帜最体验生活最展露人性的。不论是嘉宾还是屏幕前的你我都能从节目中获得成长。感谢你们的付出,第二季约!”网友“奇国御林军-心梦”说:“感谢《我们的法则》,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吴奇隆,万能族长,有担当,灵魂力量!”网友“疯狂围观者”说道:“这个节目丰富了我们的视野,了解了很多野外生存的知识,同时也看到了卸下包装后明星的真实的一面,非常期待第二季的黄子韬。”

节目以“返璞归真”的气质为酷热的暑期档奉献了一盘清新的绿色大餐,探讨了人与自己、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则。“丛”此以后,“丛”心开始,《我们的法则》本季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