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槟酒比以前更受欢迎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8-30 17:45:18

为什么香槟酒比以前更受欢迎了?

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消费大幅削减后,香槟酒正大规模地卷土重来。这一现象可以告诉我们许多关于全球经济的信息。让我们一起来分析原因。

或许经济将会持续繁荣下去。

现在喝香槟的人比以前更多了,销售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去年,全球香槟出口总值达到了创纪录的47.5亿欧元(折合37.3亿英镑,53.4亿美元)。销售量预计在2016年还会继续上升。种植者有信心能够提高香槟酒的价格,而不仅仅是销量。

香槟的销售量被视为全球消费者信心的“晴雨表”,能够准确地反映出消费者买不买奢侈品和高端产品,有没有钱投资全球股市和房地产。

香槟酒的上一个最佳销售年是2007年。当时正值金融危机的前夜,销售量高达45.6亿欧元(折合51.5亿美元),但随即一落千丈。在全球经济严重低迷的情况下,没有人愿意开香槟酒来喝。

为什么香槟酒比以前更受欢迎了?

香槟酒的销售量空前高涨,反映出全球经济状况比往年要乐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