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好点子老是会被同事偷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6 17:26:09

为什么你的好点子老是会被同事偷走?

分享自己的观点,却在下一次会议上听着别人复述,是最让人生气的事情。然而这些偷走你观点的人或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做了。

你正坐在会议桌旁和同事一起开会,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众说纷纭,观点满屋子乱飞,但却没有实质性的东西。

突然之间,你灵光乍现,提出了一个观点。会上出现了一段长时间的不屑一顾的停顿,接着又是一片混乱。

一周之后,你的上司提出了一个与你完全一致的观点。整个小组都在庆祝她天才似的想法,她似乎也很为此自豪。你用会议的剩余时间思考出了50种不同的方式,只为证明她的观点是你的原创。

为什么你的好点子老是会被同事偷走?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情景真是太熟悉了。2015年对1000名员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五分之一的老板承认他们经常会窃取员工们的主意。更为糟糕的是,几乎每一个老板都做过一次这样的事情。总之,大约有一半的员工都感觉他们的观点曾被盗取,使他人的观点看起来更优秀。

然而,研究表明,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的同事并不知道他这么做了。

潜在记忆(cryptomnesia)是一种鲜为人知的记忆故障,包括把记忆误解为独创思维。这个词字面的意思是隐藏的记忆。从和弦与老歌神似的摇滚金曲,到宣称开创了一种其实早已存在的新技术的外科医生,很多引人注目的抄袭事件其实都与潜在记忆有关。

正在饱受观点窃取之苦的人,或许会认为这听起来也太慷慨了,但是仔细想一下:还记得你是在哪儿听说大卫·鲍伊(David Bowie)死亡的消息的吗?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知道emoji表情符号的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