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时期的变装男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6:20:56

维多利亚时期的变装男子

 近日新上映了一部戏剧,讲述的是斯特拉(Stella)和芬妮(Fanny)两个大男人变装成女子,被整个维多利亚社会视为丑闻的故事。霍利·威廉斯(Holly Williams)报道。

1870年4月的一个晚上,如果你正坐在旧皇家斯特兰德剧院(the Royal Strand Theatre)里,就会发现有一位轻佻的女子,穿着鲜红色的低胸丝质长裙,在女士盥洗室门前踱步。要是再靠近一些,便会发现其实这是一位男子,他叫欧内斯特·博尔顿(Ernest Boulton)。但“她”更喜欢别人叫“她”斯特拉。

令人郁闷的是,直到今天,根据性别的不同进入相应的洗手间这一话题仍然能引起人们的热议——就像北卡罗来纳州的“洗手间法则”,人们依旧为此感到恼火。在维多利亚时期,变装男子要是跑到女盥洗室,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当年,斯特拉和“她”的易服同伴芬妮一离开剧院就一同被捕了,罪名是鸡奸。

维多利亚时期的变装男子

尼尔·巴特利特(Neil Bartlett)导演的新戏剧再现了斯特拉和芬妮的故事,主演是奥斯卡·巴特汉姆(Oscar Batterham)和理查德·肯特(Richard Cant)(图源:马修·哈格雷夫斯(Matthew Hargraves))

值得一提的是,斯特拉的罪名最终并不成立。“她”并没有被公然的羞辱和威胁打败,反而把自己的头发染成金黄,改了名字,径直走向了百老汇。在那里,“她”以一个女性的角色出场,向喜爱“她”的观众表演。“她”打算在舞台上度过余生。

巴特利特导演的新戏剧再现了这个惊人的故事。戏剧展现了博尔顿两段人生,一方面,观众会看到他年轻时变装皇后(drag queen)的形象,另一方面,戏剧还描述了博尔顿在1904年去世前不久,即将住进医院的日子。

维多利亚时期的变装男子

戏剧展现了博尔顿的两段人生,分别是年轻时变装皇后的形象,以及在1904年去世前不久,博尔顿即将住进医院的日子。(图源:马修·哈格雷夫斯)

1983年,巴特利特第一次知道斯特拉,当时他正写着一本关于同性恋历史的书。现在巴特利56岁了,当年斯特拉去世时也只有56岁,当他重拾斯特拉的故事时发现,比起当年因热辣变装皇后的形象而轰动一时的闹剧,他更敬畏斯特拉一生的勇气。直到去世,斯特拉仍不断质问自己,“我是谁?”这就是斯特拉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